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在過去兩週,我們已讀過了兩位候任長老-佐龍及錦強弟兄的見證,最後,就讓我們細讀陳志明弟兄的見證,更深入認識他對長老職事的回應。

  

  得救及教會事奉及生活見證  陳志明

  在就讀中五的那一年,有一位小學同學約我到一所教會交換試卷,我答應了,那次便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觸教會。應約到了那所教會之後,才知原來該教會即將開始一個福音聚會,在那位小學同學邀請之下,我便留步參加了這個聚會,並第一次正式聽福音,讓我思想到人生問題的種種,引發我希望在信仰上有更多認識。

  在會考期間,應考數學卷時發生了一件奇妙的事情,記得在我作答完畢時,忽然記起曾有弟兄教我要為考試祈禱,於是便以「試一試」的心態,在禱告中求主耶穌讓我不要做錯數,就在祈禱之後,我隨手翻翻試卷,赫然發現某題第一部分答案竟然計錯了,更影響到之後的答案亦接連出錯,於是馬上提筆趕緊改正,當我剛改完最後一個答案,試場主任就宣布停筆,真是驚險萬分,同時更體會到祈禱不是「說玩的」。

  在會考完結後,便開始返教會,在一位熱心的弟兄引導下,很快便接受了主耶穌成為救主。奈何在中六學期開始,由於學習生活變得繁忙,而且家人亦不贊成我到教會,於是便停止了教會生活。直至到了中六學年的尾聲,正在積極預備高等程度會考之時,跟幾位同學到了真理浸信會溫習,每每溫習至深夜甚至通宵達旦,期間亦認識了幾位弟兄姊妹。記得在某一次星期六下午,被一位弟兄邀請作個人佈道,最後,我再一次認定自己的信仰,並開始參與高中大專團契,開始了穩定的教會生活。在牧者的教導之下,靈命得以長進,而在一九九一年四月,更受洗加入教會。

  記得在真理浸信會參加了大約一年的聚會後,獲導師邀請加入了團契職員會,於是便開始在團契中學習事奉。在我大學畢業的那一年,教會與海外神學院合作到一所中學舉行一連串佈道活動,並「接收」了一班初中學生,於是教會便成立了少年團契,而我也就成為了少年團的導師。其後,我主要都是在學生及青年團契中事奉、學習,同時亦開始教授中學級主日學。直至二零零零年,蒙教會信任,在教會中任列席執事,開始參與教會行政管理工作。在擔任執事的十多年間,親身經歷到神對教會的施恩眷顧,讓教會在祂的帶領下得以拓展。信主至今,蒙神的恩典,得以在教會中參與不同的事奉,在不同堂會中帶領聖餐及主日講道,在事奉中不斷學習,依靠神、經歷神。

  為着教會能健康、持續地發展,朱牧師在這十多年間,已多次分享到按立長老的心意,本人亦認同這是合神心意的美事。直至今年,教會決定按立長老,本人亦在名單之列,實在充滿感恩。經過與牧師、執事分享,對長老這職分有更深入了解,在禱告中聖靈亦讓我看見神家的需要,令自己對教會亦更有負擔。要成為一個稱職的長老,還有不少事情需要謙卑學習、認真裝備,更要仰賴神的恩賜,但深信神的恩典必定夠用。願本人能堅守聖經的教導,與牧師、執事、同工同心合一,牧養信徒,治理教會,興旺神家。

  

  盼望我們在按立長老的事情上能夠同心按照聖經的教導而行,榮耀神的名。三位候任長老愛神的教會,願意接受主的託付,肩負治理教會、牧養群羊的重任,我們為他們滿心感恩。敬請各位弟兄姊妹繼續為教會及三位候任長老懇切祈禱;願神繼續施恩,使用我們為祂作美好的見證。

 謹祝
主恩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18年5月6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