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歷世歷代,不少青少年人被神興起和重用,對教會的發展帶來重大的影響。例如十八世紀英國的約翰衛斯理,二十二歲成為牧師,帶起了福音派的大復興;十九世紀美國的大復興運動有年輕的佈道家慕迪,與此同時,十六歲已開始牧會的司布真,也在英國帶來大復興;在我們中國,王峙,王載,宋尚節,倪柝聲,滕近輝,陳終道,無不是年輕時蒙召傳道,看準神的異象;神重用他們,在教會中發揮極大的影響力,帶來今天的教會。
  得著今日的青少年,就是得著教會明日的領袖。我們教會著重全面牧養,從長到幼都平衡的發展,青少年的工作自然是重要的一環。而在現今二十一世紀,我們充分意識到社會之轉變:全球一體化,網絡新世代的興起。教會如何因應時代變遷,調節牧養的模式和技巧,栽培下一代,為教會帶來長期和可延續的發展?
  神帶領我們教會發展兒童教育工作已二十二年,並且藉此開展大陸的福音工作。在兩年前,我們開始積極探索,要以聖經為中心,延續發展兒童和少年的潛能,盡顯人材恩賜,讓他們將來能拓展天國的工作。於是,我們邀請了蘇志偉弟兄全時間事奉,大力推動基督少年軍的工作。今日,我們再思想:在教會的敬拜,主日學,團契以外,要讓青少年有更豐富的發展,透過提供多元性的活動和課程,讓他們的體魄,知識,品格,群育等得到鍛鍊和提升,能有均衡的全人培育。
  感謝神,在我們購置田園閣平台的幼兒園校舍的同時,得以購入一樓的兩個單位,可用作發展青少年中心。我們希望透過中心的服務,能讓兒童和青少年從小認識真理,建立美好的心靈和品格,確立和發揮個人潛能,使他們在友愛的群體生活體驗中,能健康和愉快的成長,將來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一群,甚至成為教會明日的棟樑。
  青少年中心的服務將包括多元智能之學習課程,文娛康體活動,關顧輔導,關心國家和社會的活動等。我們竭力將聖經真理實踐於青少年服務中,藉此彰顯神的愛,目標是為青少年建立良好品格,並且引領他們歸主。
  教會發展青少年事工,不但能造就我們的子女,更能造福社群,擴展天國。這項事工偉大有意義,而且艱鉅,實在需要我們同心參與和支持。願我們各人都將這事擺在禱告之中,看神如何感動自己在當中參與和有分:
1. 裝修工程啟動在即,中心裝修費用約五十萬元,需要弟兄姊妹奉獻支持。
2. 中心需要一班擁有共同志向及不同技能的導師,協助開辦課程和活動。
  在經濟的風浪之中,更能考驗我們為主作工的信心和同心;願我們共同承擔神家的事工,靠主恩典盡力擺上,為屬天國度出一分力。過去三十年來教會經歷經濟的起起跌跌,真是如履薄冰,但均蒙神保守托住;盼望以往平安度過的恩典印證,能堅固我們的信心,接受挑戰,藉青少年服務走入社會,吸引青少年歸主。
  此祝
主恩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09年2月15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