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28 差傳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雍基堂已於九月三日正式開始崇拜聚會,當天出席的除了各受差去作開荒工作的弟兄姊妹外,更有幾位是何袁惠?幼稚園的家長,感謝神的恩典。
  為了配合植堂事工,教會特地邀請了何衛中牧師主講為期一連三天的差傳培靈會,主題為「差傳與植堂」,深願是次培靈會能夠讓弟兄姊妹從聖經的真理上對差傳和植堂等事工有更深的了解和認識,從而支持這些事工。
  簡單來說,差傳的工作就是堂會以外的工作。在七十年代,當我還是個神學生的時候,差傳的聲音在普世教會內響起,各地都大力支持和鼓勵差傳事工。當時一位資深的宣教士馬蓋文(Donal A. McGavran)將他的差傳經驗和對教會差傳的研究寫成了論著,根據主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提出了差傳事工的三個層面:
  1. 第一層是在本身文化的地方作差傳事工,例如在不同的地區植堂,又或是支持本地的機構工作。
  2. 第二層是在近似文化的地方作差傳事工,例如香港的教會差遣宣教士往中國大陸、台灣等華人社會建立教會,或支援當地教會和機構的工作。
  3. 第三層是在跨越文化的地區作差傳事工,正如不少歐美宣教士到非洲宣教一樣。

  從真理浸信會的發展上可以同時看見這三個層面的差傳事工的結果。教會的發展由橫頭磡的天台小學開始,當時服事這個工場的是由美北浸信會差過來的宣教士貝家樂牧師,這是第三層的差傳工作。我是個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神差了我來香港建立教會,牧養羊群,正是近似文化的差傳事工。而教會在沙田植堂,在粉嶺植堂,則正是第一層面的差傳工作。
  本會的發展由差傳而來,我們也默默地支持著不少的差傳事工。最少每一個月鼓勵弟兄姊妹為堂外的機構奉獻以外,教會也定期在金錢上支持那些機構;此外,教會更透過支授金燈臺出版社大大地支持著海外華人(特別是中國同胞)的文字差傳工作,這幾年來,除了我自己本身是金燈臺的義務總幹事以外,教會中更有不少肢體默默地為金燈臺出版社義務工作;教會雖然沒有差遣宣教士,但二十年來我們無條件地支持了十多位弟兄姊妹攻讀神學,現在他們都已受差往不同的地方作福音工作了,例如朱桂蓮姊妹到了蒙古宣教、郭獻忠弟兄在美國牧會等。感謝神讓我們能夠在不同的層面上作差傳工作,實踐祂給我們的大使命。
  差傳是教會本身應有的功能,也是每一位弟兄姊妹的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八:19);「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甚願各位弟兄姊妹一同出席差傳培靈會,接受聖經的教導,並且在禱告和行動上支持教會的差傳植堂事工,讓教會的差傳植堂事工更得興旺,我們就更蒙神的恩典和祝福。
  謹祝
主恩常在

朱志偉牧師
2000年9月17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