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10 會籍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今天與各位分享“會籍”。這與前三籍有不同的地方,“會籍”是只有悔改認罪,重生得救的信徒經過水禮加入教會之後才能擁有。而且不單是在教會的名冊上,最重要的同時在天父的生命冊上,是神的兒女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十分歡迎未信主的親友、慕道的朋友參加,他們也是神所愛,神所創造的。希望他們能在崇拜的過程中聆聽詩歌的讚美、講員的訊息、主餐的敬虔而得蒙光照。

  天父的兒女們存感謝的心,同到禮拜堂參與崇拜聚會,是對父神的“敬拜”,是一種“事奉”,是討神的喜悅;讚美聖父的大能、尊榮;感謝聖子的恩惠、救贖;靜候聖靈的契通、能力。同時也是獻上活祭;聖潔的祭(分別為聖,對付罪惡);合一的祭(彼此相愛,互相服事);大公的祭(學習真理,傳講不息);使徒的祭(建立教會,人人事奉)。在地學習將來在天的事奉,使徒保羅勸導我們:

  “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一二:1)

  群體敬拜是神在舊約及新約中的呼召與教導,主耶穌設立教會,作為教會的元首,弟兄姊妹成為敬拜的“群體”是教會的肢體。大衛的詩歌中“普天下(眾數)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崇拜)”(詩一○○)使徒行傳中早期教會聚會的情形,最早的記載約有一百二十人一起聚會敬拜(徒一:15)。使徒彼得說明我們是被揀選的“族類”(眾數)─被呼召出來的一群……是屬神的“子民”(眾數)─是神的寶貝與神關係密切,順服神的主權。現今群體的敬拜是要學習將來在天上有更大、更美好的集體敬拜。

  “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啟七:9-12)

  準時敬拜是必然應有的態度;有些音樂演唱會,在開始之後,不再准許入埸。我們對天上父神敬拜應比地上的節目更尊重,一週之內;要準備我們的心,渴望、等候到主跟前,到主的殿中事奉祂;要潔淨我們的身體,求主赦免過犯好親近主,因為主是聖潔;要打開我們的靈,好與聖靈契通,讓聖靈作主,重新得力。閒日每一天均需要保守自己的身、心、靈,尤其在週末,要有好好的休息,讓星期天有最佳的心態去神的殿中敬拜。

  每次敬拜中均有主餐敬拜,記念主的大愛,救恩的完備。虔守主餐能使會友對罪惡有高敏感度,並經常留心聖靈藉牧者的提示,作聖潔和主所喜悅的兒女,這是教會對會友其中一項重要的引導。領餅或領杯後,應把握時間作內心的反省與禱告,會友須等候一起才共用,表示合一同心。未信的親友雖然不能一同擘餅,飲杯,但會目睹主餐的敬虔、莊嚴,會聆聽到福音的訊息,唯望心中會有所感。

  親愛的弟兄姊妹要緊記;我們是到神的聖殿中,在主的腳前敬拜祂。不是只看到講員、主席……是要看到主榮耀的臨格。以賽亞先知看到主的榮耀充滿聖殿;使徒約翰看到了就仆倒在主的腳前。所以不要輕慢主榮耀的臨格,免得我們聚會不是受益反而招損。(林前一一: 17)

  “惟耶和華在他的聖殿中;全地的人都當在他面前肅敬靜默。”(哈二:20)

  此祝
主恩同沐

朱志偉牧師
2000年2月6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