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今年一月,我們向教育署申請開辦圓州角的政府幼稚園,結果教育署認為我們在沙田區已有幾間幼稚園,因此不批出圓州角幼稚園給我們。另一方面,教育署認為我們有開辦新幼稚園的能力,就批出位於屯門景峰區的幼稚園校舍予我們,並在七月十日正式發信通知我們。
  當初教會申請開辦政府幼稚園,乃顧念到購買翠華總堂之後,教會短期內難再購置地方植堂辦學。另一方面,我們考慮到碧濤幼稚園的租約問題,恰巧又知悉政府將會在圓州角興建幼稚園,於是便重新考慮申請政府校舍之可行性。在去年五月,教會向教育署遞交辦學計劃書申請粉嶺雍盛幼稚園,以此作為申請政府幼稚園之測試,汲取經驗,為申請圓州角幼稚園作預備功夫。結果,在我們認為自己沒有可能獲選的情況之下,政府批出粉嶺幼稚園校舍給我們。
  到了今年一月,教育署主動邀請我們申辦幼稚園,適逢圓州角的校舍接受申請,長執會經詳細考慮後,最終決定再次遞交辦學計劃書,結果,我們沒料到不能再獲開辦沙田區的幼稚園,教育署批出屯門的校舍予我們。
  回想起來,神從來沒有為我們預備圓州角幼稚園,但透過申辦圓州角政府的幼稚園,祂就顯出了祂的心意,「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就是在沙田區以外,甚至去到各地方,辦學傳道,建立教會,完成祂的大使命。粉嶺堂會及幼稚園的建立正是神這個心意最好的印證。當神賜給我們粉嶺新區的校舍,而我們又願意承接祂的事工時,祂就在各方面施恩與我們──二百萬元的開辦費、富有辦學傳道之理想的校長、一班願意植堂開荒的弟兄姊妹,以及超過三百名之新生。我們從沒料想過事工會有如此奇妙的發展,神在當中顯出祂的大能,印證了祂的心意。
  現在教育署分配屯門校舍給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在屯門區興學證基。求主賜智慧給我們,讓我們察辨、摸索神是否期望我們承接這項事工。長執會正在積極探討是否要先在屯門區辦學,在合適的時候才再植堂,並將於七月三十日再開會詳談是否承接這項事工。請弟兄姊妹們懇切為此事禱告,求神讓我們能夠作出合乎祂心意的抉擇。
  新校有七個班房,四百二十個學額,位於屯門新建的居屋屋苑內(有四千多個新建單位),在兆康苑的對面,毗鄰嶺南大學和西鐵兆康站,更重要的是,該區附近沒有基督教幼稚園。此外,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現任碧濤幼稚園吳鳳賢校長擔任本會的教育主任,全力協助我和執事校董們在教育方面的工作,減輕長執會在教育事工上的負擔,而碧濤幼稚園的校長則由另一位資深的校長唐靜雯接任。另外,倘若我們決定開辦屯門幼稚園,已移居海外的前任碧濤幼稚園校長王明珠(家住屯門)也願意回港擔任該校校長。願神顯出祂的心意,繼續在辦學傳道之路上帶領我們。
  此祝
主恩常在

朱志偉牧師
2000年7月16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