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9 家籍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今年的年標是“健康成長,擴展國度”。目的是要在健康成長中擴展國度,然後在擴展國度後再健康成長。如此循環漸進,教會才能成全聖徒,在愛中建立自己、建立基督的身體。
  倚靠主的大能,福音得以傳開,如此慕道的朋友增多了,主又將得救的人數天天加給我們。國度擴展,新舊朋友、肢體在一起有不同年齡、不同行業、不同學歷、不同性別、不同財富……如何能將如此不同背景的群眾在教會中成為一個合一的“家庭”,讓他們一起健康成長。這就是本會所提出的“家籍”的功能。
  全教會肢體眾多,單單會牧與幾個傳道人是不足以照顧週詳,所以必須分成多個“家”好讓每個家員都能得“家長”的照顧,其他家員的關懷。雖然有不同的分家,但各家均以基督的愛為本(本於一),彼此以愛相連,互相關顧,在大家庭中同歸主愛中(歸於一)。
  在此我們分享一下“分家”的聖經基礎;

教會的事工更有效率

  當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從早到晚處理審判百姓的事,他和百姓都疲憊不堪;神藉著摩西的岳父葉忒羅指示摩西,使用小型團體的行政原理來解決問題。摩西就照葉忒羅的主意,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有才能的人,立他們為百姓的首領,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由他們來處理百姓的案件。這種一層一層的行政方式一直到現在還被採用,如此一來每一個人就能在小組中得到較好的照顧(出一八:13 -26)。

信徒的栽培更加扎實

  單以大型的聚會,不能有效地使每個人的需要得到滿足。所以在使徒行傳第二章四十六節開始,除了大聚會之外還有“家”的小組聚會,聚集在某個家庭裡。就在這種共同的生活中,信徒的靈命得著很好的栽培,得救的人數不斷增加,初期教會因此而復興起來。

門徒的事奉更能配搭

  大衛王將利未人、祭司等分有不同的事奉崗位、職責、班次,互相配搭在聖殿中事奉。這就是他們的班次,要照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藉他們祖宗亞倫所吩咐的條例進入耶和華的殿辦理事務。(代上二四:19)事奉工作不能隨私意,是要按照神的心意、神的吩咐,互相配搭而行的。(代上二三:2?二四:19)

  家長,家員如何在聖經的基礎、原則中成長,彼此相愛、彼此同心、彼此認罪、彼此勸慰、彼此……會在以後的家書中與大家詳細分享。

  此祝
主恩同沐

朱志偉牧師
2000年1月23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