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21 團籍篇之三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在教會的生活及事奉當中,弟兄姊妹可以在崇拜中學習“事奉”;主日學中學習“知識”;團契中學習“生活”。學習信徒的生活,弟兄姊妹的相交;以愛相連;彼此服事;互相代求,活出父神的國度。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133:1)

  團契聚會開始的程序是為了要準備好心靈參與;唱詩是要我們能預備“心情”投入聚會;剖析聚會“目標”時必須具體,要一般會友能實踐,雖然有挑戰性但不可有太高太難的要求,以免團友因多時達不到“目標”而放棄,最終可能不敢重返團契;目標肯定後一起背誦主題經節,再用主的話語刺激思想主題。

  其次在準備好之後開始弟兄姊妹彼此相交的時間,是要促進團契內團友彼此認識;提供團友相交、學習分享自己靈命的機會,使被動的團友學習並能實踐關心其他團友。故在二人小組相交時,先為教會、自己、團契及對方,藉祈禱互相守望。先是彼此學習主動分享過去一段日子的靈命狀況,分享完屬靈經歷後,便彼此提出一些個人性的事情互相代求,最後以輪流開聲祈禱作結束。團長等事奉人員要注意:聚會時必須由專人安排妥當天的二人相交名單,如有未信主的親友出席或有團友缺席等突發事件,均要有預先的準備,靈活變動。同時為了充份掌握聚會時間,當相交達10至15分鐘後便由團長或導師宣佈停止。

  跟著的生命見證目的是;使二人相交後的個別團友的生命經歷得以分享。最理想乃每次事前編定一人作見證,如果時間許可或氣氛適合可技巧地鼓勵其他團友加入分享。別忘記在結束這段時間前,由主席主動邀請1-2位團友精簡地為剛才分享見証的團友祈禱。

  隨後團契有三十至四十五分鐘的集體聚會,團友有整體的相交與分享。此外,更建立核心小組親密的相交。由組長帶領家員分享已看過的有關的主題文章。最好聚會前邀請一位家員先作好準備,在團契聚會時分享那文章的心得。分享心得應環繞著;
  1. 聖經教導:查考有關該主題的一些經文,從中歸納真理。
  2. 生命應用:邀請家員分享他們對該段經文的主觀經歷,再引導家員對該主題作出即時的回應立志、實踐有關的真理。
  3. 求主加力:帶領家員為所學到的真理感恩並求神賜力完成。
  團契聚會結束,散會後團友可以利用一小段時間彼此交通。但家長的工作仍在進行,要約談團友;分擔團友的困苦、軟弱,一同交托禱告;分享團友的喜樂,一同感謝讚美。團契的生活無時不在進行。

  此祝
主恩同沐

朱志偉牧師
2000年5月14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