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68 按立長老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在1978年,神帶領我由馬來西亞來到香港讀神學,參與在橫頭磡?天台的教會牧養工作,並於1980年建立真理浸信會。我的事奉生涯,是與真理浸信會的成長緊緊扣在一起的。四十年來,我們經歷不少困難,但也經歷許多恩典;神不但從未離開過我和真理浸信會,而且一直使用我及眾同工並執事們,締造了超乎我們所想所求的歷史。直至今天,教會發展有四個堂會、六間屬會幼稚園及於中國內地的工作。神賜給我們有清晰的辦學傳道的理念,使用我們在過去引領多人歸主,至今他們及他們的下一代仍在教會聚會及事奉。

  隨着教會成長和發展,我一直希望能有本會弟兄被按立為長老,與我共同擔當帶領教會的重任。為教會設立長老,是神的心意。昔日神親自教導摩西與長老同工,共同管理、牧養及教導百姓(民11:24-25)。這些長老們在摩西和約書亞領導百姓的年代,見證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的一切事蹟;以至一代領袖過去之後,長老們憑着他們的屬靈見識,帶領以色列人繼續事奉耶和華(書24:31)。而在新約聖經,「長老」、「牧師」和「監督」為同義詞,屬同一個職分,只是從不同角度來看:長老是指屬靈的資格、監督是指管理的權柄,而牧師是指牧養教會的恩賜。在今日的教會中,「牧師」為專職的同工,受過專門的神學訓練,而「長老」則多以帶職的身分出現。長老、牧師與監督均以男性為主,而長老可以與牧師配搭,分擔教會中有關牧養、管理及教導的責任。本會也循此原則,在章程中列明可按照需要,提名和按立會友為長老,與專職的牧師共同作教會的治理者和監督者。

  為着教會下一代的傳承和未來的發展,我為本會按立長老的事情已禱告許久;最近數年特別為陳志明弟兄、許佐龍弟兄及袁錦強弟兄禱告,期望他們是神所合意的長老人選。神帶領他們三人信主,在本會聚會,並在不同時間被選立為執事,多年來與我及教會眾執事、教牧同工及弟兄姊妹一同事奉。他們一直以來忠心事奉,並有良好的生命、事奉及家庭見證;而且他們正值人生壯年,是事奉神的黃金時間。我為他們被按立為長老的事已禱告了數年,並在今年初向長執會提出按立長老的動議。感謝主,這三位弟兄均表示對教會未來的發展有負擔,願意承擔長老的職分。按照本會章程的規定,他們已經通過按立長老小組的考核及推薦,獲確認為合適的長老人選;而長執會也於2018年3月9日議決通過他們為本會的候任長老。三位候任長老將於2018年11月18日在會友大會中被印證。教會也已訂於2019年1月1日舉行按立長老典禮暨感恩晚宴,同頌神給教會的寶貴恩典,見證祂帶領教會跨過又一重要里程。

  教會即將按立這三位資深執事為長老,是要肯定他們的事奉,確認他們是神所差派和選立的,也是認同神賜給他們有牧養和建立教會的恩賜和權柄。按立他們為長老,更是公開承認他們的事奉見證。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三位候任長老將會在本會各堂講道,也會向各位分享他們準備作長老的見證。

  聖經對於長老的職分,資格、條件及職責,均有清楚的教導;我將會繼續透過宣講提摩太前後書和提多書,並且會透過牧者家書,與各位共同深入思想有關長老的聖經教導。

  在此我懇請教會各弟兄姊妹在按立長老的事情上同心,並能同心為教會及這三位親愛的弟兄懇切祈禱。祈求神賜福予這三位弟兄,讓我們見證神賜給他們有作長老的恩召、恩賜及榮耀;並求主賜福教會下一代的傳承。倘若弟兄姊妹對於教會按立他們三人為長老一事有疑問或異議,請以誠懇、客觀及負責任的態度,以書面方式遞交予主任牧師,我很樂意與各位溝通及分享。願教會同心合一,神的榮耀得以彰顯。

 謹祝
主恩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18年4月8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