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63 防範異端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有關「全能神教會」的報道最近頻繁見諸報端。「全能神教會」又名「東方閃電」、「七靈派」等,興起於河南;他們傳播「基督第二次道成肉身、化身女基督再臨」之謬論,一向行蹤詭秘,惑眾斂財,已被中國政府判明為異端。這異端近一兩年移師香港,混入本地教會迷惑信徒;屯門區、沙田區都發現有「全能神教會」的女信徒參加聚會,暗中「拉羊」;本堂及分堂亦曾發現個案,相關異端人士被牧者揭穿後已經離去。

  主耶穌曾親口叮囑門徒謹慎末世的迷惑:“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裏,’或說:‘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跡、大奇事。……”(太24:5,23-24)。

  使徒保羅亦曾寫信警示帖撒羅尼迦教會:“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總不要被他誘惑;因為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之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他是抵擋主,高抬自己,超過一切稱為神的和一切受人敬拜的,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帖後2:3-4)

  教會對於異端的處理態度明確:絕?能以愛心包容,要把他們趕出教會 (約貳10-11) 。根據經驗,「全能神教會」教徒有如下表現,敬請弟兄姊妹留意提防:
–異端教徒於信徒領袖或牧者在場的情況下,偽裝成平凡婦女,以慕道者、初信者、不識字或沉靜的樣子,表現低調,掩人耳目;
–私下對婦女(尤其是病患等有需要的婦女)顯出關懷,慢慢邀請婦女到她們家中參與查經;
–私下在言語上破壞教會的形象,分裂小組的團結;
–「搶羊」對象為新移民婦女,亦會以其他成人組的婦女為目標;
–使用假姓名,經常轉換電話號碼,一旦教會對其行為起了疑心,她們便消失,難以再跟進。

  在此鄭重提醒弟兄姊妹:慎防「全能神教會」,避免接觸他們。如有人邀約你查經,要第一時間向牧者查證,確認信仰純正,方可參與;若本堂聚會人士或不明身份者對信仰提出質問、懷疑,請立即告訴牧者,切勿與異端信徒辯論信仰,亦不可隻身回應他們的任何邀請(例如:上門家訪等),以免落入迷惑,甚至人身安全遭受威脅;另外,倘有人士藉生日或其它任何理由向你贈送禮物或作宴請,若其表現過於熱情慷慨、超過一般程度,務請警惕,提防是異端的誘惑;若弟兄姊妹已察覺有肢體可能受到異端影響,或者收到了異端書刊(如「包著封面」的書刊、單張、小冊子等),務請第一時間通知教牧作適當處理。

  最後,盼望大家明辨真理,用智慧與外人交往。在此,我更盼望弟兄姊妹們能夠愛惜光陰,在真理的知識上不斷裝備自己,人人都作基督精兵,將純正的福音傳揚開去。

朱志偉牧師
2012年12月23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