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27 各按各職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教會近年的聖工發展迅速,在短短的兩三年間先後建立了翠華新堂、恩典幼稚園、幼兒中心、雍基堂以及何袁惠?幼稚園,這些發展都是我們始料不及的。我們由從前單一的堂會,至今演變為三間堂會和五間幼兒教育機構,主若許可,將來我們還會繼續在各地植堂和建立學校。我深深感受到如果教會仍舊沿用以往單一堂會管理模式的行政架構來運作,教牧和長執未能在各事工上有效地分工之餘,各人的負擔勢必增加,到最後窒礙了教會將來應有的增長和發展。

  現在神將屯門幼稚園加給我們,數年後教會可能在屯門植堂,這使長執們更感受到行政架構改組的逼切性。因此,我們在八月決定作出改變,在原有的憲章上構思一個新的管理架構,令中央管理各類事工時能更有效能,又能照顧各堂會信徒的屬靈生活,務求令堂會工作和教育事工達至一個合適的平衡。

  在新的架構底下,長執會將成為各堂會及教育事工行政決策的總議會,並細分為三個常設功能小組,專責不同的事工,這三個小組分別為教會中央行政及管理小組、人事財務小組和教育委員會。這樣的轉變及分工為一必然之趨勢,既配合了教會健康的發展,又顧及到教會的管理、信徒生活和教育事工之間的平衡。

  在信徒生活方面,我們會在每堂設立一名堂主任,專心其堂會之牧養工作,關顧弟兄姊妹的屬靈需要,在聖經真道上教導信徒,發展堂會的福音工作。堂主任為該堂之代表和同工之召集人,也是各團各組事工之領導及策劃者。

  因此,總堂將正名為真理堂,以確定其分堂之角色,與榮光堂和雍基堂同為真理浸信會屬下之堂會。我們也正在為總堂物色男女傳道各一名,以照顧弟兄姊妹的屬靈需要,和拓展社區的福音工作。

  在教育事工方面,我們設立了教育委員會,成員包括專責教育事工之執事、各校校監校董,以及教育主任。我們也會邀請其他在教育方面有經驗的弟兄姊妹出任教育委員會之成員,一同在教育事工上事奉神。

  隨附新的行政架構圖,讓弟兄姊妹們更清楚明白教會之事工。願神繼續賜福教會往後的日子,求主帶領我們同心走向一條榮神益人之道路。
  此祝
以馬內利

朱志偉牧師
2000年8月27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