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34 差傳篇之二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願神在新的一年繼續賜福和帶領我們眾人!

  二零零三年對於真理浸信會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因為我們成為全港第一間差遣“宣教士”到醫院的教會──韋啟志院牧受神的差遣,得到我們教會的支持,已經在威爾斯親王醫院開始“宣教工作”了。他的受差典禮將於下主日(一月十二日)的下午在真理浸信會舉行。

  很多人以為我們沒有短宣隊,沒有差派宣教士,沒有舉辦差傳培靈會,真是不看重差傳事工了。其實,以上所題的都是傳統的差傳觀念,在我看來,差傳的工作還不止這些。若你們仔細回想,必定記得我曾在家書中分享教會的差傳工作,當中包括植堂(本地差傳),支持短宣中心(本地宣教),金燈臺(文字差傳),院牧事工(病房宣教)等。

  差傳確實是神的心意,祂要我們將福音由近而遠傳至地極萬民。或遠或近,或差錢或差人,最重要的,是神給與各人不同的異象和負擔。差傳工作不是跟風,不是人做我做,不一定要高姿態地舉辦差傳年會或短期宣教團,而是要按神給我們異象,感動和所證,去踏實地做。

  神藉著醫院院牧聯會提出“院牧差傳”這個獻議,向香港教會呼籲了好幾年,至今竟然揀中了我們作先行者,這是何得的恩召!當我們明白一個沒有永生的盼望,而面對疾病甚至是死亡的威脅的人,是何等需要救恩的時候,我們就不得否認院牧事工的價值和意義,也得承認是神感動教會支持院牧差傳的工作。

  醫院是個極大的禾場,住院人次的數字相當驚人。以威爾斯親王醫院為例,有病床約一千四百張,病人平均住院五天,單是二○○一至○二年度就有逾十萬二千個病人留院。當中又有多少病人可以有聽一次福音,讓心靈得到醫治的機會呢?他們實在是“未得之民”,是需要福音的群體,是特定的差傳目標,我們實在有如此的看見和負擔。

  韋啟志院牧除了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工作外,也在富恩堂聚會和參與事奉,盼望你們對他多加關心並在禱告中切切記念;又願你們一同出席下主日的院牧差遣禮,見證神的恩典。

  即祝
新年蒙福

朱志偉牧師
2003年1月5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