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39 末日瘟疫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瘟疫與主耶穌再來有直接關係。主耶穌說那時“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地要大大震動,多處必有饑荒瘟疫。”(路二一:10-11)啟示錄第六章8節記載主再來時有大災難:“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所題及的幾種現象都可以與瘟疫有關,最可怕的是死四分一人口(如以現時的人口計算,相等於死去大約十六億人)。預言是真的嗎?有可能死那麼多人嗎?
  SARS被稱為瘟疫,因它令多人迅速感染又無法根治無可預測。想起中世紀(1347-1352)黑死病(鼠疫),令全球死去2500萬人,人人為之喪膽。還有在1894至1923年發生的另一次鼠疫,當時疫症病毒由中國廣西輸出,隨商船傳到印度和歐美等30多國,總死亡人數約有2000萬。歷史學家指第一次世界大戰也是因為這鼠疫殺害了太多男丁,沒兵打不成仗而結束。那次鼠疫死亡率極高,歷史記載在香港太平山一帶有21,857個病例,約20,500人死亡,死亡率達93.7%。
  這次全球瘟疫SARS源頭又是來自中國,從廣東經香港輸出至全世界,令全球震驚,各國專家絞盡腦汁要在最短時間內找到根治病毒的方法和製成疫苗。中,港,台三地邀請了諾貝爾級的學者何大一教授指點迷津。香港教授袁國勇,沈祖堯和各地學者,都排列出病毒基因譜圖,並推斷病毒宿主與野生動物極為相似。可是,直至現階段仍只能選取性地用利巴韋林等輔助性藥物,“遏止”和減慢病毒對免疫系統的破壞,根本未有預防和根治的良方。而近日有人指SARS已受到控制,簡直是天方夜譚!
  早前,英國著名的帝國學院教授指出,會有二億人感染SARS,除了因為病毒傳染性高,主因是全球化交通航運加速感染。例如北京每日有四百萬流動人口,要“封城”也來不及,溫家寶總理指令一出,全城都“瘟加跑”,跑到農村避炎,結果農村疫症節節上升。落後地區是無資源和條件治療這種“非典富貴病”,可想若單靠人的聰明智慧去解決今次世紀疫症,根本是妄想!求天父憐憫。
  此外,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專家指出此類病毒有季節特徵:炎夏時會消失,冬天又會捲土重來。病毒如此兇猛,若果真是給它這樣玩下去,人類能耐得多久?還有,病毒不停變種,在社區不停交叉傳染,各類併發症和又多又新的病毒就會同時出現,到了不能收拾時,全球便進入前所未有的大恐慌。充滿罪性的野心家,在瘟疫中若為了適者生存,藉此發動戰爭,重複的連鎖反應,必帶來更多饑荒瘟疫。現代人的戰爭比以前更邪惡,生化武器在末世戰爭大派用場:一個載有生化彈頭的洲際飛彈,可以射到指定的地方。
  聖經記載天父創造美麗的世界,有一個簡單的定律就是“各從其類”,萬物有其規則,微生物也各有基因族譜。神賜人科研的智慧,並藉科研的成就締造和平富足,增加人類福祉。但人因為罪性,錯用知識,違反“各從其類”的大自然生態定律,竄改微生物的基因,製造生化武器。啟示錄所說的騎灰馬者,比罪人更聰明,利用人類醫學不斷突破的成果,偷借人類的罪惡魔心,終令四分一人口死於瘟疫。須知末世大瘟疫是所向無敵的:“……後來也必沒有,若不是主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可一三:19-20)
  近年發生的各樣災難愈來愈多,正在警告全地將要毀滅,也題醒世人在身體死亡之外還有靈魂的死亡。那騎灰馬者的馬蹄聲一天比一天接近,沒有永生把握的人,若不想陷入萬劫不復之境,當趁住還有點點時間,謙卑來到慈愛天父面前,接受祂給你的最後機會,放棄過去的愚昧和罪行悔改信主,因為主耶穌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屬於主的人,應該學效屯門醫院醫生謝婉雯姊妹為救病人而捨身成仁的精神,像一粒麥子死了落在地上,為主結出更多屬靈果子;她的死題醒我們珍惜生命,為主發光,使我們的靈性得到復興。
  敬祝
早日信主,燃燒為主

朱志偉牧師
2003年5月18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