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32 文字事工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文字工作與我──從《個人聖經》說起

  有沒有想過文字事工與你們有何關係?至於我,我不是文宣戰士,沒有寫作的恩賜,但絕對是文字事工的默默耕耘和支持者。
  文字事工改變了我的一生。一九六九年的一天,我在報章上看到一則福音廣告,大意如下:
  “耶穌愛你,祂能解決你一切的問題,滿足你心靈的空虛。我們樂意幫助你。”
  正在尋求人生方向和意義的我,馬上寫信給那機構要得那解決之道,不久便收到了一本非常細小的書,名為《個人聖經》,封面寫上“安慰、確據、救恩”三詞,一揭開便是一幅“好牧人”的圖畫,內文劈頭第一句就告訴我“保持此個人聖經,並且每天誦讀它,使人心靈得到力量。”然後就是五十多句經文,扼要敘述了整個救恩,高峰時更插入了一幅“耶穌釘十架”的圖畫。聖靈感動我心,我立刻照著隨後的決志禱文向神祈求,還簽上了名字。小書的末後還有十多句經文教我把握得救確據和作神的兒女。
  就這樣,我重生得救了。其後我再次寫信給那機構要求介紹教會,他們便把我“轉介”至我的母會,自此一直住在神的愛中,不久還蒙祂的呼召作傳道人呢。
  看文宣事工的果效!至少我自己就是這事工的果子了,對文字事工的負擔自然不言而喻。不過,影響我更深的,是兩位恩師──陳終道牧師和于中旻博士,他們都是我在新加坡神學院受訓時教過我的。
  陳終道牧師以寫作為一生的職志幾乎無人不知,他深知文宣事工的永恆價值和影響性,遠見令人欽佩。令我最震撼的,是他那份不屈的心志。當年他的頸骨軟墊壓住神經,以致右手不能寫字,他不但沒有放棄繼續為神寫作,更加用左手重新學習寫字,在我讀神學的那四年,他都是用左手握筆教書,從未間斷。這鍛鍊令他的左手寫得一手好字之餘,十多冊《新約書信講義》更是在那時期相繼寫成出版。我就是當時協助他謄寫稿件,跟他一起面對苦難的學生之一,他對文字事奉的忠心和毅力,實在叫我大受激勵。
  于中旻博士也是文宣戰士,心志也教我驚佩。最深刻的是他曾在新加坡創辦《光世報》,每週以文字餵養信徒。稿件缺乏是編輯經常面對的事,靠著神豐富的供應,他竟然獨力承擔去填補稿源的不足,用不同的筆名,寫成不同風格的文章,務求令刊物每期都有足夠的載道文字。陳牧師主編《聖經報》,于博士主編《光世報》,兩人大量發表造就靈命的文章,多方餵養信徒,堪稱為神家文宣勇士。我為他們感恩之餘,更從他們身上得到啟發,認定了文宣事工的價值和意義。
  持著這份定見,當我和陳終道牧師於一九八七年在香港重遇,他邀請我負責在香港推廣金燈臺之時,我便答應了他。我不是能文寫作之人,嚴格來說是個“行外人”,卻能夠在文字事工有分,真是神的恩典和憐憫。至今,我已擔任了香港區的董事會主席十四年了,當中實有很多深刻的體會,也經歷過不少艱難。金燈臺能夠發刊百期,從未脫期,完完全全是神的作為。猶記得一九九二年收到陳終道牧師的電話,獲告知加拿大總社決定停刊,簡直是晴天霹靂,感到非常可惜。那時我只覺得不能讓這燈臺熄滅,內心很想秉承陳牧師以文字服事廣大信徒的精神,當再與陳終道牧師交通後,我們決定繼續發刊,將總社遷至香港,靠著神的恩典,成了今日的光景。作文字事工,是孤單的,是背後耕耘的,但藉此事奉心志得著操練,叫我更能學習忍耐、忠心,憑信心仰賴天父的供應,不看地上的報酬,但求積攢財寶在天上。
  如今金燈臺完成了百期的第一里路,甚願能夠繼續持守第一里路的路線和屬靈方向,不走錯,不忘本,去行走第二里路、第三里路;在這萬變創新的時代,以不變應萬變,繼續以聖經的真道和信息造就信徒,又傳福音給萬民聽──紙張宣教士無遠弗屆,“深入不毛”。我們立志繼續憑信心仰望厚賜百物的恩主,以贈閱的方式服事教會,成為擦亮的燈臺,金光閃閃,普照世界,蒙主悅納,阿們!
  弟兄姊妹們,你們當中也有不少人曾參與金燈臺的事工──打字、校對、入信封、貼郵票……微小的工作、不為人知的默默耕耘,卻為察透萬事的主所知;還有你們金錢上的奉獻、禱告上的支持……你們的付出,主必記念和賞賜!十多年來,神帶領你們和真理浸信會與《金燈臺》一起成長,當中實在有數之不盡的恩典,誠意邀請你們蒞臨八月二十二日星期四晚的《金燈臺》百期感恩會,彼此分享見證,同頌共證主恩!

朱志偉牧師
2002年8月16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