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59 投票會友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主內平安:

  今年,教會再有一班弟兄姊妹將會接受邀請成為本會的投票會友。他們都是已經受浸加入教會有一段年日,而且一直穩定出席教會聚會,熱心參與事奉,履行什一奉獻。為他們的成長,為教會的增長,我們獻上感恩。

  按照聖經的教導,教會的架構就是“諸位監督,諸位執事,眾聖徒”(腓一:1),負責治理者就是監督和執事(提前三:1-12;多一:5-9),生活的原則就是聖經所載的原則。不過,在現實生活之中,我們還需要依從社會的法規來運作。現代普遍的國家和社會,對於團體和組織,都有一定的法律要求。在香港,教會和機構都需要依法成立和註冊,制定組織大綱和章程;一切的管理和運作,都需要按照章程的規定而作。

  所以,我們教會也有符合法律規定的組織大綱和章程,有董事(即經過選舉投票所產生的執事),有會員。論到會員,根據我們教會的章程,本會會籍分為以下幾類:
  1. 友誼會籍:在其他教會接受水禮而在本會恆常出席崇拜聚會者,均可參與聖餐及一般性質的事奉。
  2. 基本會籍:在本會接受水禮者或按本會章程經過適當手續轉入本會者,可參與各樣事奉。
  3. 投票會籍:擁有基本會籍兩年或以上並恆常出席本會崇拜聚會,熱心參與事奉,年齡達21歲以上,靈性良好,經長執會觀察並通過方能成為投票會友。

  投票會友的責任是十分重大的。因為根據本港《公司條例》,我們每年必須召開周年會員大會(Annual General Meeting)來通過教會的核數報告,這個會議必須得到大多數的會員(投票會友)出席。除了需要關心了解教會每年的財政,投票會友也有責任選舉執事(董事)來執行教會的一切事務(例如牧養教會,管理人事和資產等);還有其他例如修訂章程的重大議案等等,都需要大多數投票會友的贊成才可以通過。因此,作為投票會友的弟兄姊妹,他們擔當著重要的角色,肩負著發展教會的重任。

  經過長執會和各駐堂牧師的觀察後,今年我們甄選出四堂合共54名基本會友,盼望他們願意接受邀請成為教會的投票會友,共同承擔聖工,履行神家責任。但願我們同心支持他們,為他們禱告;又願我們各人都在神的家中作堅固的柱子(啟三:12),發揮恩賜,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弗四:12)。

  此祝
恩上加恩

朱志偉牧師
2010年6月27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