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60 心靈關顧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主內平安:

  最近天氣多變,空氣潮濕,希望大家注意健康,保重身體。

  八月二十三日,我們在電視機前目睹了菲律賓發生的慘劇,心情都很沉痛。一個香港旅行團在馬尼拉被槍手挾持,經警匪十一個小時對峙,二十一名人質八死七傷,六個家庭破碎,我們也為之心碎。

  香港政府反應非常迅速,第一時間在行政和物質上提供支援。但遇難者親屬悲痛欲絕,萬念俱灰;生還者未脫離驚恐的回憶,又經歷身體的傷殘,還要面對失去至親的痛楚。這樣的傷痕,深創在心靈,並非物質或理性能夠平復。

  這是一場人性的危機。如何撫平人們的心靈創傷?如何引導大眾客觀面對人性的軟弱,以同理心來思考事件?這些是我們要探討的問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概念:一個人應在身體健康、心理健康、社會適應健康和道德健康四個方面皆健全。西方國家抱持聖經“全人醫治”之理念,很早已著手心靈關顧的工作,並將“臨床關懷”納入醫院系統,安排專業的院牧向患者、病人家屬等提供心靈支援。這是一項表達上帝的愛與救贖,並顯明福音的行動。

  多年前,伊利沙伯醫院成立了院牧事工,將院牧系統引入香港。我們也引進心靈關懷課程,以嚴謹的訓練培養院牧,服務病患家庭和醫護人員。靠著神的恩典,並各教會和肢體的支持,這項工作讓許多病患家庭得到幫助,生命得到造就。

  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也很支持這項工作,定期作出堂外奉獻,支持這項事工,我為此十分感恩。

  現在,伊利沙伯醫院院牧部藉成立二十二周年之際,舉辦步行籌款活動,旨在聯絡關心院牧工作的同行者,籌措來年的事工經費。衷心鼓勵各堂牧師,同工和弟兄姊妹們,一同參與這項活動;尤其鼓勵以家庭為單位,帶領孩童一同體驗,讓他們從小學習有分於屬靈工作,並藉此學習關懷心靈有需要的人。

  步行日期定在2010年10月24日(主日下午),每人可邀請多位親友贊助,藉此機會傳遞“心靈關懷”的理念。詳情請參閱附上之單張。如你未能抽空出席,又有意支持事工,亦可將奉獻放入教會的奉獻箱內,在奉獻封上註明支持“伊院院牧事工步行籌款”,教會就會代為轉交。但願我們都能夠時常以主的愛去關顧心靈軟弱的人,將主的喜樂和平安帶給他們!

  此祝
身心健康,合家平安

朱志偉牧師
2010年9月5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