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自從神帶領我由馬來西亞來到香港讀神學,參與在橫頭磡邨天台的教會牧養工作開始,直至今天教會發展有四個堂會,剛好整整三十載的歲月。我的牧會生涯,是與真理浸信會的成長,緊緊扣在一起的。三十年了,我真的很希望在教會中能再有自己的牧者被按立起來,一起同工。

  就在2002年開始,神先後帶領了黎志宏先生,廖錦傑先生,麥建明先生和韋啟志先生來到我們教會。他們是聖靈親自選召的僕人,忠心牧養教會,而且正值人生的壯年,是一生中事奉神的黃金時間。因著教會發展的需要,我為他們被按立的事情已經禱告了兩三年,期望他們是神所合意成為我們教會按立的牧師。經過長執會的推薦和牧師團的考核,他們被按牧的一天終於來到了。這是神給我們教會的寶貴恩典,祂帶領我們跨過又一重要的里程。

  我們每一個信徒,都是神從世上將我們選召出來跟從祂的,而且聖經教導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神所喜悅的,這樣的事奉是理所當然的。而傳道人則更有蒙召的印記,是由聖靈所選立的。他們不單有奉獻的心志,有蒙召的經歷,更有回應的決心。就像摩西,神在何烈山上向他顯現,發出呼召,要他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摩西答應了,就作以色列民的領袖,帶領和牧養他們;又如保羅,神在大馬色的路上呼召他,保羅信服了,就往亞拉伯曠野操練和預備自己,作聖靈所立外邦人的使徒。

  “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不是每個人都會被選上的。傳道人的蒙召和奉獻,是與神之間的約定(就像摩西和保羅),是奇妙的恩典。教會的牧者,是由聖靈所呼召和選立的,他們為神的國刻苦耐勞,事奉是有效果的,是能經過火的試驗的(林前三:13)。除了聖靈的選立,也有人的按手,保羅就曾給提摩太按手(提後一:6),希望他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在事奉上更有力量。恩賜既被挑旺,事奉主就不怕困難,不會畏縮;清楚蒙召,就不易灰心跌倒。

  牧師是教會的監督。聖經對於監督的資格和條件,有清楚的說明,部分記載在提摩太前書: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提前三:2-4)

  作牧師,要有事奉的技巧,要有工作的果效,要被聖靈充滿,心中要愛護羊群,以神家為首;不但如此,牧師的職分是全家的事奉,是願意奉獻自己的家庭和兒女,帶領全家事奉神,就像約書亞所說:“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二四:15)
  按牧的意義是十分重大的。教會按立四位傳道人為牧師,是要肯定他們的事奉,確認他們是神所差派和選立的,也是認同神賜給他們有牧養和建立教會的恩賜和權柄。按牧,更加是公開承認他們的蒙召和事奉見證,讓自己堂會以外的眾教會也知道他們,並且接受他們事奉。他們已得到教會的認受和教牧的推薦,希望經過按立後,他們更清楚並牢記神在他們身上的呼召。願他們關懷普世的胸襟更加廣闊,願他們愛護羊群的心更加火熱。

  九月二十七日,是神給我們的日子,我們應當在其中高興歡喜,感恩讚美,盼望眾弟兄姊妹都能夠出席,同心見證神所給予我們教會豐厚的恩典,也同心見證在我們中間的牧者,是如何被嘉許和按立的。願我們同心合意,向他們和家人表達衷心的愛護,支持和肯定。當晚教會也設立了晚宴祝賀,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讓我們四堂仝人一起慶祝,共享融洽的相交和團契;教會也決定贊助一半餐費,期望讓更多的弟兄姊妹能夠參與,與我們的牧者一同歡喜快樂,分享他們的喜悅和福分。願我們都放下事務盡量參加,在這次歷史性的盛會上一同得恩!

  謹祝
主恩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08年9月7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