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40 孩童奉獻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今天是個非常值得記念的日子,因為有八對父母將他們的九個孩童奉獻給主。孩童奉獻並非聖禮,但對父母和孩童均有深遠的意義。

  父母奉獻孩童,表達出向神感恩和快樂,承認自己願意與神同工,去栽培引導孩童走向認識神的道路。同時表明自己只不過是“受託者”,兒女的主權在於神,並願交給基督的教會受愛心和紀律的教導,在家中願意擔任親職教導。

  家庭的屬靈教導,十分重要。我們教會的“第二代信徒”已經逐漸成人,在教會和信仰的傳承中必擔當重要的角色。宣教學家馬蓋文指出,在東方的教會中,最容易流失的信徒,是那些在青少年期信主的;而自小便跟從父母返教會的孩童,在屬靈家庭和教會的牧養下,長大後,很少會流失。這些信徒多數沒有轟烈奇妙的得救改變,卻是信心最穩固的一群。

  從聖經的榜樣中,也可看到父母將孩童從小引到神前的果效:
  1. 摩西的母親約基別(出二:1-10)將孩子奉獻,深得天父祝福,摩西長大後,成了神大施恩典的器皿,他是救國英雄,以色列國父,是領受默示書寫聖經的作者。
  2. 撒母耳的母親哈拿(撒上一:21-28)從小將孩童帶進聖殿獻給神,孩童以後成了神使用的先知和祭司,是黑暗時代的光明者──士師。
  3. 主耶穌父母約瑟和瑪利亞(路二:21-46)第八天為嬰孩耶穌行割禮,滿月後再行奉獻禮,逢逾越節帶孩童主耶穌去聖殿過節。主耶穌長大後為全人類成就了偉大的救贖工作,改變了全人類的結局。
  4. 提摩太的母親友尼基和外祖母羅以(提後一:2-7)從小將神的道澆灌培育提摩太,提摩太長大後成為初期教會保羅最得力的助手,是以弗所等地屬靈分量最卓越的長老,又是訓練傳道牧師的神學家。

  父母將兒女交給主,表明他們有信心領受神恩惠的福氣,相信自己因對神的敬畏和虔敬而奉獻孩童的時候,神必然會賜福他們的後裔;也深信神會給他們的兒女有更大的機會接受十架救恩。

  雖然聖經沒有命令父母必須為孩童舉行奉獻禮,但愛主的信徒都願意將孩童帶回教會舉行這樣的一個禮儀,將感恩和喜悅的心情與信徒們分享。因為它可以提醒父母,自己曾公開作過見證和立過志願,使自己更有決心引導兒女行走義路,為主成就大事。這對孩童長大後也有積極的提醒作用,知道父母曾經將自己奉獻給神。教會十分鼓勵同為基督徒的父母,作這樣的見證和立志,也願意與父母一起承擔屬靈教育的責任。這樣,孩童奉獻禮才有真正的意義。

  謹祝
行在主道中

朱志偉牧師
2003年6月22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