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53 教育根基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今年,粉嶺雍基堂和何袁惠琼幼稚園,已經踏入第十年的歲月了。回想十年前,我們首次得到政府批出幼稚園校舍,將本會幼稚園擴展到粉嶺區之餘,更能藉此善用校舍植建新堂;此刻數算主恩,不得不再次感謝讚美我們的主。

  聖經的教導:“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是我們的辦學宗旨。二十多年來,我們一直持定這個原則來辦學,成果得到家長和政府的認同。更感謝主,賜給我們一班同樣肩負這個使命的校長,老師和職員,同心合一的事奉,讓學生們從小認識天父,學習行在正道之中。

  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一切皆源於品格。去年九月,美國華爾街引爆了金融海嘯,人們驚訝地看到,這些走在知識和財富尖端的人,非但未能服務社會,反而重創了世界的經濟體系。究其原因,不僅是社會制度和傳媒監管的不足,中國科學院的智囊趙曉博士在其文章“有教堂的市場經濟和無教堂的市場經濟”之中提到:“在任何一個社會、任何政治體系中,人的行為都要有個人的良知來監管。”世人良心的墮落,正是導致這次金融災難的惡因。

  一切的根基在於品格,而一切品格的栽培須由幼兒開始,因為“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能否成功作育英才,取決於我們如何培養幼兒的品格,幫助他們將品格變為習慣。不久之前,颱風莫拉克為台灣帶來一場嚴重水患,某座高層酒店一夕倒塌,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根基的重要。如果一個人知識豐富,卻品格敗壞,他就是那幢蓋在沙土上的房子;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大大倒塌。惟有將生命建立在神的話語上,一生走在正道之中,擁有美好的品格,才能經歷風吹雨打而不倒。主耶穌說:“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馬太福音7:24-27)

  教育是一項“百年樹人”的工作,時間將會檢驗我們工作的根基,是建立在沙土上,抑或是磐石上。教育孩童是如此,我們各人屬靈生命的建造,也是如此。惟願我們都作聰明人,遵行主的教訓,將房子建立在磐石之上,好叫我們的生命能夠承受一切考驗,榮耀主名。

  此祝
主恩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09年11月8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