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6 千禧勵語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神從歲首到年終,一直帥領著真理浸信會、施大恩給我們,讓我們得享主愛,在父神的臉光中渡過了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個年頭。在這一年當中;有順境,也有逆境;有美好的生活見證,也有靈命倒退;有領人歸主的喜樂,也有被人拒絕的輕嘆……但無論何事,我們都深深知道必有天父恩手在掌管,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所以在歲晚是作兒女的數算天父恩典的時候,必能讓我們得享甘甜,重新得力奔走天路。

  歲晚數算主恩,年初當然是要在神面前立定心志的時候;個人在這一年中要與神同行,作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在家中配合各肢體“健康成長;擴展國度”。

  要健康成長就當求天上的嗎哪,上主日學是最理想的途徑之一。學習神的話語並非始自近代,在舊約時代猶大王約沙法只尋求他父親的神,遵行他的誡命……他高興遵行耶和華的道,並且差遣臣子……帶著耶和華的律法書,走遍猶大各城教訓百姓。(代下一七章)。在新約時代主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太四:23)。讀經是信徒每日必需的靈修功課,主必悅納,同時主亦關心我們,便問他說:“你所念的,你明白麼?”他說:“沒有人指教我,怎能明白呢?”(徒八:31)所以主日學的教導是必需的。近千餘年以來教會不斷的藉著聖經的教授,得以高舉生命的火把。馬丁路德手編《聖經要道問答》兩種,專備教堂學墊之用。然而有組織系統和有課程的現代主日學,則直至1780年方才成立。1785年倫敦成立了主日學推行委員會,籌集巨款,設立許多有系統的主日學,適合不同靈程的信徒的需要。

  主的生命豐盛是沒有止境,我們追求主豐富的生命也是不止息的,我們期望會友不停又不斷進深認識聖經和關乎聖經的真理。固此多認識並明白聖經真理、渴慕真理、又能遵行聖道,經常參加主日學就顯得何等重要,回應由信主作祂門徒到成長到有一天擁有基督門徒的身量,在真道上同歸於一。

  上帝恩福澤萬家,
  主獻身軀在十架,
  日日更新除舊惡,
  學從真道同歸一。

  我們主日學的時間比較早,會友多時注重主日崇拜而忽略了預留上主日學的時間。為了鼓勵更多人上主日學,所以在新的一年開紿將“主日崇拜”與“主日學”的時間對調,好讓肢體在主日崇拜結束後可直接參與主日學。如此我們就要注意星期六晚的時間分配,好好預備身、心、靈。
  此祝
以馬內利

朱志偉牧師
2000年1月2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