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在過去兩週,我與各位分享了教會的需要,並我個人就聖經對按立長老的教導上的一點領受。在此,我也盼望肢體間能加深對三位候任長老的認識,本週就讓我們細讀許佐龍弟兄的見證。

  

  得救及教會事奉見證  許佐龍

  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分享自己的得救見證及事奉經歷。

  我是在中國大陸出世的。不久,爸爸申請我們來香港。三歲的時候來香港,住的是橫頭磡徙置區。幼稚園讀基督教學校,知道有耶穌,但不認識祂。小學則是佛教學校,沒有接觸耶穌了。小三時,到自己居住大廈天台教會的閱讀中心功課輔導,但一直未有機會真正認識神。直到小學六年班,學校畢業營到沙田靈基營。營會是一星期,內容大部分是營地安排,其中加入了福音元素。最後一晚是佈道會,其中內容提及死後審判。由於非常懼怕及不想受審判,便舉手決志信主。

  營會結束的一天,營地導師相約所有同學在之後一日(星期六)下午重聚,帶我們返教會,承接我們。竟然就是?讀中心的團契!這樣就開始了我的教會生活。

  起初返團契只是玩樂。後來有團契導師的個人關心及輔導,便開始認識神更多,特別是神的愛。慢慢認識不再是因為懼怕才相信,乃是被神的愛吸引,應該要回應祂、事奉祂。接?導師亦開始帶領我參與星期日的崇拜及主日學,不單更多認識神,也開始認識教會。

  教會在年尾時會派發「恩賜事奉調查表」,以便了解每位信眾的恩賜及事奉取向。這使我知道事奉神是按神的恩賜,不按自己的能力。亦開始了解自己有甚麼恩賜、在甚麼地方可以事奉祂。團契導師開始邀請參與負責週會,漸漸增加了事奉的經驗。後來成為團契職員,學習在不同崗位的事奉。當上團長,帶領團契及團友。

  教會計劃在沙田開幼稚園及分堂,父母亦計劃從橫頭磡搬入沙田馬鞍山。我便被差派往分堂中事奉。由於分堂人數不多,人人有責,使我有更多機會在不同崗位事奉。不論事務、音響、木工水電、獻詩、三福佈道栽培、三福教師、研經、小組帶領、團契導師、崇拜主席、主日學教師、堂委會及執事等等。讓自己不單可以學習更多不同領域、崗位的事奉,學習不同事奉的知識及經驗,其中經歷神的保守、帶領及看顧。經歷甚麼是藉恩典事奉神,完全不是憑自己的意見、意願、喜好或能力,也不是討人喜歡。神才是陶匠,我不過是器皿,給神使用。祂是主,我不過僕人、奴僕,更要謙卑虛己。神看的是人心,所重視的也是人的甘心。

  在事奉過程中所學習到的,人的責任除了順服神,不求自己的榮耀外,自己亦要隨時作多方的預備,特別是了解神的恩賜。例如我常常跟大家分享的,因?未受洗,在油麻地總堂聚會時未能入詩班。我當時已開始預備自己,並考了五級樂理。受洗後,沙田分堂沒有詩班,直到總堂搬遷至翠華才正式加入詩班,已經是十多年後了。一切一切有?神的帶領,同時自己也作了多方的預備,神便會使用。在教會的事奉中,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例子!

  教會長執對長老這題目思考也有一段時間,所以對長老的職能及要求開始有所認知,也從聖經中了解及認識。起初未有感覺是跟自己有關,但隨?日子過去,經驗漸長,加上在神裏的經歷及教會的事奉成長,自己開始感受到是越來越有關係的。神有自己的安排,我只要順服祂就是了。當牧師跟自己分享長老的事宜時,可以立即回應。

  自己面對長老的事奉,一定是戰戰兢兢的。不單單是要求,責任更是大的。但從以往的經歷,叫我深信神是主,我是討祂喜悅的。只要我是一心事奉祂,祂必使用我。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節我所愛的金句,也是我自少返教會便學習的,互相勉勵。「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路2:52)

 

  盼望我們在按立長老的事情上能夠同心按照聖經的教導而行,榮耀神的名。佐龍弟兄愛神的教會,願意接受主的託付,肩負治理教會、牧養群羊的重任,我們為他滿心感恩。敬請各位弟兄姊妹繼續為教會並為佐龍弟兄懇切祈禱;願神繼續施恩,使用我們為祂作美好的見證。

 謹祝
主恩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18年4月22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