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41 文字差傳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不知你們有否留意,教會一直默默支持著文字宣教事工?我們十多年來在金錢上作文字差傳奉獻,也曾支持國內贈書事工;除此以外,我自己是金燈臺出版社的“義工”,不少弟兄姊妹,也是文宣事工的默默耕耘者,長期義務協助金燈臺的寄發和校對等工作。作在主身上的,主必記念。

  今年我們有機會參與另一項大型文字聖工,就是支持金燈臺出版社出版于中旻博士所著,一套九冊的聖道旅伴──新舊約全書要義。于中旻博士的作品,是基督教文學著作的典範,是蘊藏豐富聖經真理的寶庫,不發掘,是教會的損失;能夠出版,是神給當今教會的恩典。

  文字傳譯的理想是信,雅,達。于博士的著作,力求合此準則。

  論信,他的文章選材廣博精準,資料考核和用字均十分認真。此外,他忠於真理的態度,準確地闡釋聖經的能力,絕對稱得上是真正的“聖經學者”,不但能從聖經的角度透析世情,指出偏離真道的謬誤;更能將聖經每章的主題信息,加上其豐富的屬靈人生經歷,揉合成珍貴的文章──聖道旅伴,成為讀者在聖道上成長的良伴。

  論雅,他的文字風格多姿多采,兼具中西文學的精華,作品種類繁多:散文,詩詞,文言文,白話文,均具極高的造詣,文學價值不菲。以此書為例,行文平實具體,書字淺易清晰流暢,為優雅得體之現代文,可作為教學材料,也可登大雅之堂。

  論達,他將聖經融入現代的生活,貫通中西文史哲學,以活潑文字去闡述真理,即使是難明的舊約,也能具體生動地去說明,而且用語簡潔不累贅,不到千字的內容便已包羅萬象,隨意選讀一段,也能得到豐富的信息,兼之原創的意念多,處處給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令人凝伢R不釋手,如沐春風。

  于博士堪稱當今華人教會文壇巨人,著述宏豐,每期於金燈臺所發表的文章,每周在聖經網上所發表的信息,只是他芸芸著作冰山的一角,已出版的不少,未出版的更多。這位不論在靈命經歷,文字功力和各樣學識上均深厚淵博的文宣使徒,終身致志文字工作,一生不問收穫,只求付出;近年將新著二百多萬的載道文字放在網上,無私奉獻,服事信眾,令人欽佩。只是他為人十分低調謙虛,不常外出交際應酬,故讀者常見其文而不見其人。

  教會支持文字出版,不是人做我做,而在乎它能發揚和保存著作,延續後世。願主賜福載道文字廣傳,展現基督教文字出版真正的功用和價值。書籍面世後,弟兄姊妹們可以特惠價購買這套書,收益作為贈書奉獻,支持金燈臺出版社的文字聖工。  祝

以馬內利

朱志偉牧師
2003年8月3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