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61 哀思致意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主內平安:

  近日,我們教會接連有弟兄姊妹面對痛失至親的哀痛。求主安慰他們和家人,加添他們力量度過。願我們都以主的愛關懷他們,支持他們,為他們禱告。

  而我最近也痛失恩師。我的老師陳終道牧師,剛在上月底安息主懷,這幾個星期,我不斷在追憶陳牧師生前的點點滴滴。陳牧師是我在新加坡神學院的老師,我不但受教於他,在他身上學習到如何事奉主,更加有機會參與他的文字工作,實在是無比的福分。這要從1975年左右開始憶述。當時陳牧師因為頸骨壓住神經線,右手完全不能執筆,但在每天授課之後繼續忍痛以左手著書。我和一班同學看着他為文字事奉而堅毅不屈,受到極大的感動,也在課餘為陳牧師謄抄手稿,協助他的《新約書信讀經講義》陸續成書出版。

  說到陳牧師這套《新約書信讀經講義》,我們教會有部分弟兄姊妹一定記得,在1993年左右參與金燈臺出版這套書簡體字版的巨大工程。當年我們弟兄姊妹擔任義工,將這套書重新打字,協助校對,一起完成這項贈書事工。這樣,這套簡體字書在中國各地風行起來,讓許多國內教會得到極大造就,在建立教會和牧養信徒方面帶來極大的幫助。感謝神,使用陳牧師為祂作工,也讓我們在這些果子上與陳牧師一同有分,享受福樂。

  而我們教會又何嘗不是受益於陳牧師的文字牧養?我們不但能夠讀到他的著作,並且因?陳牧師創辦《金燈臺活頁刊》,我們得到他的文字牧養接近二十年,直至今天仍然透過金燈臺得到屬靈文字的供應。我能夠作為陳牧師的學生,是主的厚恩;而弟兄姊妹其實也有這份恩典,你們雖然不曾與陳牧師見面,但透過金燈臺的文字工作,多年受他牧養,與他一同事奉,關係竟與他十分親近,這是文字工作的奇妙之處。

  陳牧師的安息禮拜已於十二月四日在溫哥華舉行。當時我正在廈門處理幼稚園的事,無法抽身飛去送別恩師,引以為憾。幸好神讓我有機會在香港為陳牧師舉辦追思會,總算還了點點心願。陳牧師的追思會將於十二月二十日(明天)晚上七時三十分在宣道會北角堂舉行。這是一個公開的聚會,衷心鼓勵你們一同參與。追憶神僕人雲彩的見證,能叫我們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而感念他們的貢獻,更加是我們對於擺上一生牧養群羊的人應有的敬意。但願我們藉着追思,懷緬陳牧師的一生,並效法他那終身事主和忠於主道的榜樣。

  我們不但要思念已離別我們的人,還要將喪家放在心中,“與哀哭的人要同哭”(羅12:15)。但願我們加倍關懷身邊正在面對與親人離別而心中哀傷的肢體,陪伴他們走過悲痛的日子。無論是寫慰問卡或是為他們禱告,都會讓他們得着支持和安慰;更加鼓勵你們學習出席喪禮,向逝者致以哀思敬意,向家人致以關心慰問。因為,這些都必叫我們的生命一同得益,且是主所喜悅的。

朱志偉牧師
2010年12月19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