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43 教育差傳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詩二五:3)

  在我讀神學的一天,我和十多名同學有機會聽見內地會的艾德理牧師分享神洲大地的異象。他的分享掀起了我心中的火燄,成為禱告的負擔,求主讓我能將福音帶到中國;這不間斷的禱告,至今已近三十年了。當時正值文革之後,中國的教會和信徒歷經洗劫,福音地一片荒蕪,全世界教會等著開荒的機會;而我自己在神學畢業後,順著神的引導,來到了中國的接壤地──香港,作傳道的工作。

  直至今天,中國的福音之門仍未大開。其實,在二十世紀中葉以後,殖民主義沒落,民族主義抬頭,為保護自己的民族文化,許多發展中國家採取政策限制外國文化的入侵,特別是在宗教上,不再容許傳教士入境;但接受外國的扶貧救災工作。結果,教會在回教和無神主義國家中的宣教工作全面轉型,宣教士只能以提供醫療和教育等社會服務,作為橋樑,在這些未得之地上播下福音的種子。

  我認識多年的一名愛主弟兄,在福建廈門開辦幼稚園,期望能為主作開荒的工作。可惜經過金融風暴,他的生意倒閉了,幼稚園的經濟也大受影響,他也無法再營辦那幼稚園,以致廈門教育局決定接收它。弟兄深深認為就此將福音基地拱手讓給無神政府,實在非常可惜,他知道我有辦學的經驗,便向我“求救”,請我接辦該幼稚園。我便往廈門視察,知道是主藉此幼稚園,應允我三十年來為服事中國而作的祈禱。要說服廈門教育局讓我們接辦幼稚園,是件艱鉅的事,感謝主安排了當地一名愛主的企業家,為我們穿針引線,至終與當局簽妥了官民合作的協議,今年一月起開始接辦。一個在內地無財無勢的小牧師,居然可以在內地辦學,真是“非勢力,非才能,乃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主實在是聽禱告的,落實了應許,“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榮耀全歸給他。

  為了在內地辦學,我只得另籌組基金會作辦學團體。感謝主,當我向執事會分享這個異象的時候,他們都表示支持;教會無論在金錢奉獻上和行政工作上,都付出了許多,作為教育差傳;袁錦強執事和唐奇特弟兄更加入成為基金會的董事。這個基金會的註冊組成獨立於教會之外,其會章列明是為了各項公益,扶貧和社會服務等工作(包括香港和內地)。基金會得到真理浸信會各方面的支持,實在是主的賜福;真理浸信會為基金會的付出,是眾會友共同有分於教育差傳事工,是主悅納的事奉,祂必親自記念。

  在廈門處理幼稚園的問題時,我有機會與一名姊妹相識,她被我們的辦學異象深深感動。她本來就有意在廣東惠陽她的廠房附近,捐建一間幼稚園,便邀請基金會負責開辦。我們接受了她的邀請,籌辦一佔地18萬平方呎,建築面積約7萬呎,有30多個課室的幼稚園,將於明年二月開課;它的開辦費用約800萬元,全由那姊妹無私無條件地奉獻。弟兄姊妹們,願我們也同心迎戰新的差傳宣教時代,抓緊時機,北望神洲,隨主而進,共同為主得那未得之地,未得之民。祝
福杯滿溢

朱志偉牧師
2003年9月7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