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35 聚會安排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為使真理浸信會的肢體在基督裏持續追求團結合一,避免因暫停聚會而導致失去和諧的教會生活,我想略略分享暫停兩次主日崇拜和各樣聚會而改為家中聚會的原因和經過。
  毒性兇猛的非典型肺炎病毒開始擴散的首周,教會和六間學校立即設法面對,在衛生處未發出指引時,學校已發出三次的安全衛生指引給學生家長;校長和我訂立了危機應變機制,比教育署早四天宣布全線停課。幸好千多名學生和老師未受感染。另外,教會比衛生署提早兩周發出有關個人和公共衛生常識的防炎指引,先戴口罩崇拜,後來以電郵和信件通知大家暫停公開集合崇拜和各樣聚會。
  教會實行如此措施屬前所未有的經歷,但這樣做是為了不致失去第一時間控制疫症之良機,與政府和市民團結合作,作有效的見證。這兩周政府承認了疫症嚴重爆發,世衛專家還未有辦法對付這個“世紀大疫症”,專家學者估計染病人數還會上升。教會生活怎麼辦?是否繼續採用“非典型的方法聚會”呢?
  長執會在四月八日開會決定十三日再停主日崇拜一次,至四月十九日起恢復大部分的聚會(除主日學外),而崇拜聚會的時間縮短約三分一,這樣的安排暫定實行至四月尾。教會決定恢復有限度的聚會,是基於政府已用了相當多時間教育市民有關個人及公共衛生常識;此外,教會及學校的所有場所,冷氣都經已全面消毒,並會按時清潔消毒。教會將密切留意疫情,提供指引給肢體參加聚會,務求教會的聚會不至成為疫症散播的途徑,能盡量使肢體安心聚會。
主耶穌教導我們要趁著白日為主作工,黑暗來到就無人可作工了,信徒要珍惜教會“典型的聚會”,不得已才進行“非典型的聚會”。我信主三十多年,從未暫停過主日崇拜和主餐擘餅聚會,是主的恩典,今次的事件對我靈命和人生啟發不少。大敵當前,我們應該以大局為重,放下岐見,靠著主共同對付這個?世紀大疫症”,人人作出該有的貢獻。市民的基本責任,是保持個人衛生和香港清潔;信徒也要對救贖我們的神保持信仰和信心。天災人禍有時是神對世人犯罪的管教,但有時也是人為的錯失而有的種種慘劇。今次是否人為“錯失”,盡在不言中。常識可以說明大部分傳染病是先在社區爆發,為何今次是在“醫院裏醫護人員之間”爆發第一波呢?假如真是“人為錯失”,原因是甚麼?更加耐人尋味。人要別人怎樣待己,也要怎樣待人,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詭詐不義的人,怎麼逃避神公義的審判呢?(詩四三:1)
  求主保守教會幾位作醫護人員的肢體,請大家在私禱中記念他們,也要天天為眾肢體和學校禱告,並為政府禱告,不要看自己比別人強,要在基督裏表現合一完全,無私衷誠的合作。屬神的人不要灰心喪膽,無論如何,神的愛不與我們隔絕,在今次災難性的事件中,神一定給祂的兒女有新的轉機,內裡的生命剛強起來。洪水之後,天虹會出現在你我的生命中,天上的榮光也會為你而出現,因為拯救我們的神是有信,有望,有愛的神。阿們!
  敬祝
主賜安康

朱志偉牧師
2003年4月14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