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神恩浩大篇
78 家庭敬拜篇
77 粉嶺辦學二十週年篇
76 信徒抗疫篇
75 購買碧濤校舍篇
74 教會年標篇
73 堂校維修篇
72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三
71 候任長老見證篇之二
70 候任長老見證篇
69 按立長老篇之二
68 按立長老篇
67 竭誠事奉篇
66 興起青年篇
65 神的物當歸給神
64 基督徒看“事實婚姻關係”
63 防範異端篇
62 心繫奉獻篇
61 哀思致意篇
60 心靈關顧篇
59 投票會友篇
53 教育根基篇
52 翠華閘門篇
51 青少年中心篇
50 按立牧師篇
48 品格塑造篇
47 金燈臺二十年
46 優質教育篇
45 同心證主恩
43 教育差傳篇
42 教會發展篇
41 文字差傳篇
40 孩童奉獻篇
39 末日瘟疫篇
38 探溫篇
37 同心抗疫篇
36 領導管理篇
35 聚會安排篇
34 差傳篇之二
33 富恩篇
32 文字事工篇
30 屯門篇之二
29 屯門篇
28 差傳篇
27 各按各職篇
26 辦學傳道篇之四
25 辦學植堂篇之三
24 會籍篇之三
23 會籍篇之二
22 辦學植堂篇之二
21 團籍篇之三
20 辦學植堂篇
19 辦學傳道篇之三
18 辦學傳道篇之二
17 辦學傳道篇
16 團籍篇之二
15 學籍篇之五
14 學籍篇之四
13 雍盛篇之二
12 學籍篇之三
11 學籍篇之二
10 會籍篇
9 家籍篇
8 團籍篇
7 學籍篇
6 千禧勵語
5 牧養篇之二
4 牧養篇
3 同工篇
2 雍盛篇
1 幼兒中心篇

48 品格塑造篇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主內平安:
  數年前某日,跟于中旻博士談論起品格來。于老感嘆:中國經濟日益騰飛,然而商人日漸失信,夫妻愈多不忠,世人的品格風尚已經一落千丈。
  觀看現今社會,科學技術先進,資訊泛濫如潮,從事各行各業者唯恐知識落後,持續進修蔚然成風;殊不知,品格是各人汲取知識,運用知識的規範。若一個人品格良好,知識貧瘠,固然可嘆;而若他知識豐富,品格卑劣,卻是件可怕的事。就以政客為例,活躍在政治舞臺上的人,無一不是世界精英;可惜,“政客”二字卻常常與“骯髒”相連。縱觀各地的選舉活動,謾罵,恐嚇,炒作,誹謗等等卑劣手段層出不窮,民眾雖能領略某人政見之精彩,卻難以信任其承諾之兌現。屢任政權移交,怎能不令人膽戰心憂?
  新近臺灣總統大選,馬英九以接近六成的得票率,擊敗對手,圓了民眾們一個“清廉的夢想”。他的眾望所歸,並非靠賴佳妙口才,而在於長久以來在政壇中樹立的正直形像。在競選過程中,“首長特別費貪污疑案”宣判馬英九無罪;對手謝長廷以律師的辯才,圍繞其身世隱私連番攻擊,也得到他逐一得體的回應。在人與法律面前,是良好的品格根基令馬英九站得堅穩。這也反映出“德勝於才”更符合社會的需求。
  社會文化的根基是在於教育,因此,品格教育舉足輕重。
  俗語道:“三歲定八十”。牧師帶領教會發展學前教育事工二十多年,深諳品格教育的重要,因而十分注重對孩童品格的培養。我們辦學,以聖經為基礎,將真理的話語作為種子栽種在兒童心內,教導他們明辨是非,讓他們從小擁有純良正直的品格;這樣的孩子成長起來,必懂得愛護自己,尊重他人,熱愛家庭和社會,一生作一個負責任的人。
  對於上述觀點,于博士也十分贊同;他在品格教育方面頗有抱負,欣然接受邀請,以品格為主題,從A到Z二十六種品格,一氣呵成寫出二十六篇文章。這些文章集聖經教訓以及東西方文化在一身,引人反思良好品格的崇高價值,所以牧師早已在2005至2006年在“牧者薦讀”連載了這二十六篇文章,鼓勵你們閱讀。這二十六篇文章,如今剛已結集出版,成為《完美品格的塑造》一書。在此,再一次向大家推薦閱讀這些珍貴的文字,期望我們人人重視在聖經的基礎上培育品格,靠著聖靈,能在這世代中“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歸榮耀給神。”(彼得前書2:12)
  此祝
靈命長進

朱志偉牧師
2008年5月4日

[返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