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不可少的肢體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前書12:12-27

弟兄姊妹,你發覺人與人之間很喜歡比較,對嗎?當覺得自己比別人好,勝過別人就會沾沾自喜,甚至自大和驕傲;當覺得自己比不上其他人,就感到自卑或退縮。我們怎樣才能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怎樣在家庭或教會的事奉中發揮神賜給各人的恩賜呢?

聖靈賜屬靈恩賜給每一個基督徒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14章教導弟兄姊妹有關屬靈的恩賜和運用。因為他們領受了聖靈的恩賜,可惜有些弟兄姊妹沒以成熟的靈命來使用,導致一些紛爭,嫉妒和混亂的現象。保羅提醒他們屬靈的恩賜是聖靈按自己的意思分給各人,是造就教會和叫人得益處的,是出於神的恩典,不該比較和比賽。保羅提醒:“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為奴的,是自主的,都從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飲於一位聖靈。”(林前12:11-13)我們該尊重神的安排,仰望神賜給教會和肢體的恩賜,以感恩的心事奉神!

保羅用基督的身體和各作肢體來教導信徒恩賜的正確運用和關係。

  1. 在『價值上』:肢體(恩賜)並無高低,手有手的功能,腳有腳的作用,整個身體是由不同肢體組成的,缺一不可,每一個都重要,不分高低。
  2. 在『關係上』:肢體(恩賜)互相配搭,而不是彼此排斥或爭鬥,“若全身是眼,從哪裡聽聲呢?若全身是耳,從哪裡聞味呢?但如今,神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眼不能對手說:「我用不著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林前12:17-18,21)弟兄姊妹,求主讓我們看見彼此需要配搭合作,配合需要認識和欣賞彼此的不同,並主動與其他肢體連接,而不做獨行俠。
  3. 在『感情上』:肢體彼此相顧,身體上軟弱和不體面的肢體應該得到加倍的重視和照顧,保羅教導我們:“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3-26)弟兄姊妹,你注意到身邊的弟兄姊妹正在處於軟弱和受苦中嗎?求主使用我們去額外顧惜幫助他們。

  感謝主把你和我生在同一個身體中,基督是我們的元首,我們各人互為肢體,你我都是不可缺少的肢體,求主保守我們不亢不卑在這身體上發揮神賜給我們的功用,榮神益人!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