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甘心樂意傳福音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前書9:1-5,14-19

許多弟兄姊妹都知道傳福音很重要,但心中時常怕人拒絕,怕不懂得回答對方的疑問,其實聖靈一直差派和催促重生的基督徒向人甘心樂意傳福音,我們感受到嗎?我們是否失去起初的愛心?是否被世界各樣的事務纏繞我們而失去傳福音的動力?保羅蒙恩得救後,面對人的反對和逼迫都在所不辭甘心樂意傳福音。讓我們從他的生命榜樣學習:

  1. 不怕被人質疑
    當時哥林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單沒有因保羅用福音生他們而感恩,會眾還質疑保羅的使徒身份,並輕看保羅傳的耶穌並他釘十字架的福音,保羅力證他使徒的資格和行事為人,“我不是自由的嗎?我不是使徒嗎?我不是見過我們的主耶穌嗎?你們不是我在主裡面所做之工嗎?”(林前9:1)他傳福音的熱衷不因人的質疑而減退,因為主揀選了他並把傳福音的使命託付給他。不要怕,主與我們同在!
  2. 為傳福音凡事忍受
    保羅為了傳福音忍受人的質疑和無情的對待,他說“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林前9:12),他在下一封信中更坦白地分享因傳福音遭遇的逼迫,苦難,危險和攔阻(林後11:23-28),他實在凡事忍受,值得我們欣佩和學習。
  3. 放下個人權利自由,只求人白白得救
    保羅根本可以按主的旨意靠福音養生,接受弟兄姊妹的供應,可惜哥林多教會幼稚軟弱,保羅情願自給自足也不累著這不成熟的教會。“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我寫這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林前9:14-15),弟兄姊妹你願意為傳福音放下自己的權利自由嗎?可否考慮放棄渡假改為去短宣?付出時間請朋友家人吃飯分享福音?
  4. 不傳福音,唉!慘啦!
    另外,所以他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前9:16)。“不得已”就是保羅被主的愛催逼,被一個很重的負擔壓着他,不傳不安樂,傳了就喜樂,不傳就感到“有禍”,原文是助語詞,意思就是“真悲哀,真慘.”自己竟然白活了。
  5. 不只是責任, 更是甘心樂意
    傳福音如果只是出於責任,而不甘心就很容易成為一種因循,慢慢失去熱情愛心,保羅傳福音是甘心樂意的,他領悟了耶穌基督恩情,被基督愛激勵,甘心樂意地傳揚耶穌的愛和救恩,他得神的賞賜和喜樂。“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林前9:17,19)多想主愛就會多甘心傳福音。

  弟兄姊妹,在這末後的時代,仇敵藉著許多災難的消息打擊我們,但主耶穌藉著這些災難的風聲警惕我們,願神藉著福音的大能提醒我們,願聖靈賜給我們膽量,願保羅的生命榜樣激勵我們,甘心樂意傳福音直到主再來!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