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管理神賜的身體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哥林多前書6:9-20

弟兄姊妹是否為神賜給你的身體感恩讚美神?你知道嗎我們的身體在母腹中受造奇妙可畏,被神認識和塑造。可惜許多人對自己的身體沒有正面的看法,沒有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的身體。就如哥林多教會的信徒受當時希臘二元思維的影響,認為人的靈魂最重要,信主後靈魂已經得自由,身體與靈魂分割,所以在身體上放縱情慾與靈性的美善無關,但這信念並不是神的設計和旨意,因此保羅在哥林多前書6章9-20節教導聖徒該如何管理神賜的身體。

  1. 神聖享受需節制
    保羅教導聖徒需要擯棄“食色性也”的文化,“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我總不受它的轄制。”(林前6:12) 神造我們的身體可以享受食物,可以在婚姻的關係中享受夫妻性愉悅。我們需要運用神賜給我們的自由,身體在神的規範中享受神賜福的快樂,而不是想做就去做,需要考慮是否對自己全人的身心靈有益處,是否受追求滿足身體慾望時而受到轄制和心靈的捆綁,信徒當順服聖靈而不順服肉體,並不斷結出節制的果子。
  2. 渴慕基督避淫行
    保羅以神的眼光看我們的身體,並反問信徒“豈不知”自己的身體是為主,主以身體救贖我們的身體,並賜給我們身體復活的盼望,所以身體該為主所用而不是為淫亂。另外保羅再反問:“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林前6:19)淫行是直接得罪自己的身體,求主幫助我們認識自己已經與主聯合,我們的身體就是基督的肢體,我們可以帶著基督的肢體去行淫嗎?斷乎不可!保羅警告信徒要逃避淫行而不是忍受性試探,當我們越渴慕基督讓聖靈充滿時,我們逃避和得勝性誘惑的能力越大,耶穌教導:“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太5:28)弟兄們,我們要向約伯學習:“我與眼睛立約,怎能戀戀瞻望處女呢?”(伯31:1),逃避淫亂從保守我們的眼目和心思純潔開始。
  3. 行神旨意榮耀神
    神的兒子降卑成為人,取了血肉之體遵行神的旨意彰顯祂對世人的愛,當基督來到世上的時候,他如此宣告:“神啊,祭物和禮物是你不願意的;你曾給我預備了身體…那時我說:神啊,我來了,為要照你的旨意行…”(來10:5-7)。耶穌基督以身體傳天國的福音走遍各鄉各城,以眼睛看見人如羊沒有牧人,以手和泥觸摸醫治瞎眼的人,以雙臂和手洗門徒的腳,以身體獻上成為我們的贖罪祭,流血捨命彰顯無盡的愛,耶穌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保羅也勸勉我們:“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林前6:20)

弟兄姊妹,天父如此愛我們,不單救贖我們的靈魂也救贖我們的身體,你聽見神慈悲的呼喚嗎?讓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事奉榮耀神!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