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家父與天父的禮物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路加福音11:9-13

  今天是父親節,祝父親們蒙恩快樂! 耶穌教導我們,這獨一創造主是我們天上的父,人與上帝是何等親切的關係,並且天父好願意回應我們的祈求,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路11:9),可惜世上的人驕傲和偏行己路,不尋求真神,當人求神明賜福保佑時,往往是自我中心,所求的是人真正的需要嗎?更不知道那神明與他有什麼關係。所以保羅總結:“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神的。”(羅3:10-11)

  1. 天父派耶穌和聖靈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當人迷失不尋求天父上帝,祂派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尋找人,耶穌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19:10),天父愛祂所造的人,正如父母丟失了自己的兒女,是何等迫切到處尋找,直到找回來,父母和孩子就安心了,天父賜下耶穌來把我們找回家,這顯明天父的憐惜和慈愛。聖靈就是神的靈,被差派來繼續耶穌尋人和救人的工作,聖靈在人的心靈中不斷感動,聖靈來使人知罪,悔改並催促人信靠耶穌,你感受到嗎?
  2. 家父賜好禮物給兒女
    耶穌繼續用比喻說明地上的家父回應兒女的需求時,總是把最好的給兒女,不會因孩子求餅而給他們石頭,兒女求魚反給他們蛇,求蛋反給他們蝎子,雖然家父都不完全,但絕對不會這樣做,何況天上的父,祂更願意把最好最需要的給兒女。天父給我們的,不是暫短的東西,而是聖靈,自有永有的耶和華聖靈自己成為我們的禮物,住在信徒生命中,使我們永遠與神同在。
  3. 天父賜聖靈給兒女
    為什麼聖靈那麼寶貴和重要?因為人犯罪後,神的靈已經不永遠住在人裡面,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創6:3),故此,只有當神的靈(聖靈)重新降臨在人身上,人就可以永遠活在聖潔的神面前。天父賜下獨生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替我們贖罪,使我們成為聖潔,當耶穌死而復活升天後,天父賜下聖靈住在信徒生命中成全拯救和更新改變我們的工作,直到永遠。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翰福音14:16-17)

父親們辛苦了,你們為兒女貢獻並送了許多禮物給他們,願天父記念;更希望你信靠耶穌,與天父和好,領受聖靈住在你心中,直到永遠!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