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5日

各盡其職,專心修造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尼希米記4:1-23

在人生經歷中我們無可避免被破碎和重修。感謝主!與祂子民的立約和應許,祂向敬畏神和悔改的人施恩惠和憐憫。尼希米帶領以色列人悔改歸信神,神施恩的手幫助他們重建重修聖城耶路撒冷的城牆,更重要的是重建他們與神和與人的良好關係。弟兄姊妹有哪些屬靈工程你需要重修呢?個人與神的關係?與配偶或家人的關係?與團契弟兄姊妹的關係?或者在職場的見證?每當我們立志回轉歸向神,必然受到仇敵的攻擊和攔阻。我們當如何面對呢?

一、面對被人嗤笑和藐視:禱告交託,專心工作,彼此連絡,堵住破口
每個人都有軟肋,仇敵最喜歡用嗤笑和藐視的態度和話語揭開人的瘡疤,這時尼希米不單沒有被人的話攔阻他和百姓專心修造,尼希米將敵人的罪擺在神面前,讓神的審判臨到抵擋和攔阻神聖工的人。“我們的神啊,求你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毀謗歸於他們的頭上,使他們在擄到之地作為掠物。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使他們的罪惡從你面前塗抹,因為他們在修造的人眼前惹動你的怒氣。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做工。”(尼4:4-6)

二、面對被人攻擊和擾亂:專心仰望大而可畏的神
仇敵沒有因此收手,“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尼4:8),當中有些百姓開始被動搖,發出怨言“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尼4:10),弟兄姊妹當我們只看四周的灰土和自己的力氣時,加上敵人的恐嚇,好快就想放棄神的聖工。尼希米提醒他們,不要怕人,或擔心自己無能,要單單仰望神,“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尼4:14)弟兄姊妹,你的焦點在大而可畏的神那裡嗎?

三、面對被人暗中謀算:各人警醒防備,專心修造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各做各的工。”(尼4:15),但尼希米和百姓警醒防備,沒有半分疏忽仇敵隨時的計謀和攻擊,同時專心修造,“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弟兄姊妹,讓我們堅定信靠大而可畏的神,不被人的嗤笑藐視,攻擊和擾亂攔阻神要我們修造的屬靈工程,求主幫助我們各盡其職,專心修造,經歷神為我們爭戰和得勝!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