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平凡的母親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撒母耳記上1:9-28

你覺得自己平凡嗎?自己平凡的兒女能在神的國度中有貢獻嗎?在這時代中有什麼作為嗎?聖經多次記載許多平凡的人因著這超凡的神,生命被翻轉,並在那時代和神的計劃中被主大大使用。今天在母親節的崇拜中與大家分享一位平凡的母親,她經歷了神的磨練和恩待,被神塑造成為一個非凡的母親,哈拿在人生的窘境中禱告,立願,讚美和還願。上帝帶領這平凡的母親哈拿經歷三個突破,她和兒子成為神的聖潔器皿合乎主用。

  1. 從困境到禱告
    這位平凡的母親哈拿面對一個作為女人很無奈的困境,她不能生育,多年沒有孩子,還被丈夫娶的二奶激怒,導致她每次去聖殿敬拜的時候成為她很痛苦並哭泣的時候。哈拿真誠在耶和華神面前哭泣和禱告,她的對頭毘尼拿有丈夫有孩子,可惜她不是來敬拜神,而是趁機激怒哈拿。聖經沒有記載她的禱告和她兒女的名字。卻記載哈拿的禱告和立願。

  2. 從自我到寬闊
    哈拿身處在士師時代,“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21:25),哈拿從自身的需要看見神國的需要,從自我的滿足到滿足神的心意,透過自己沒有兒女而體會耶和華神失去兒女(以色列人的悖逆)的悲痛之心,她求神賜給她生一個男嬰,並願意把他終身歸神使用,終身在神的殿中事奉神,帶領神的兒女以色列人悔改歸信神。神使救她脫離困境進入寬闊之地。如同約伯的經歷:“神也必引你出離患難,進入寬闊不狹窄之地;擺在你席上的必滿有肥甘。”(伯36:16 )

  3. 從領受到奉獻
    滿有恩典和慈愛的神垂聽了哈拿的禱告和立願,神使她生一個兒子,名叫撒母耳就是“神聽見”的意思,哈拿沒有忘記她向神許下的諾言,等兒子斷奶之後親自把幼兒三歲的撒母耳交在以利的手下學習事奉神,哈拿對神的感恩讚美和信心實在是現代虎媽的提醒,哈拿以神為樂,並實踐從領受神的賜予到把所得的奉獻給神使用,成為別人的祝福,成為神國的器皿,甘心樂意奉獻自己和兒子給信實的上帝。

弟兄姊妹,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小看自己和我們對下一代的影響,神不斷在各時代中興起平凡的人成為神貴重的器皿,你願意被主興起嗎?你願意神興起和使用你的兒女嗎?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