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屬靈爭戰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以弗所書6:10-20

進入二十一世紀,層出不窮的戰爭不斷上演,貿易戰,金融戰,科技戰,太空戰,領土爭霸戰,家庭之間有婚姻保衛戰,財產爭奪戰,兄弟姊妹嫉妒攀比戰,公司中有勾心鬥角戰,而這些戰爭的背後是屬靈的戰爭,神藉著保羅和聖經教導我們要辨別這場屬靈戰爭的仇敵就是撒旦魔鬼,牠是掌管幽暗世界的惡魔,牠和其他墮落的天使(邪靈)藉著詭計和謊言,不斷誘惑,試探,攻擊,控告信徒,目的要使人懷疑神,不聽從神的道,和犯罪跌倒,並導致人與人彼此為敵,與牠一起滅亡。弟兄姊妹,你是否警覺自己天天活在屬靈爭戰的戰場上?到底我們如何得勝撒旦魔鬼?

感謝神應許我們這些屬靈戰士,靠主的大能必定站立得穩並得勝(弗6:10),因為主耶穌是我們的元帥,衪與我們同在並賜下全副的屬靈軍裝,讓我們可以天天打勝戰。神已賜下七項屬靈的軍裝,我們必須時刻穿上並警醒禱告與身邊的戰友(信主的門徒,家人,同事)並肩作戰,而不是彼此為敵,互相打內戰。讓我們以禱告與元帥基督保持緊密聯繫,運用這全副軍裝(弗6:11-20):

  1. 真理的帶子:求主用聖經真理帶領和約束我們的生命,凡事回歸聖經真理得勝撒旦魔鬼的虛假的謊言。你是否常常行在真理中?

  2. 救恩的頭盔:求主保守我們的信心,因信靠耶穌而得的救贖恩典,不是靠自己的行為,願主耶穌救贖恩典的豐盛充滿我們的心思意念,藉主的救恩天天仰望得勝魔鬼的主!

  3. 公義的護心鏡(盔甲):主耶穌基督啊,祢就是我們的公義,當我們軟弱犯罪時,求主赦免,我們靠主砍斷魔鬼指控人的指頭,引導我們悔改歸正,繼續走義路!

  4. 信心的盾牌:求主耶穌賜給我們信心,不是我們有能力勝過魔鬼,而是天父已經將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賜給了耶穌,神藉著聖靈運行在信徒心中的大能是“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弗1:21)

  5. 平安福音的鞋:求主讓我們腳踏之處帶給人主的平安和福音,和平和祝福,無論家人,同事和弟兄姊妹因我的到來而享有主的平安。

  6. 聖靈的寶劍–神的道:求主藉著我們平時讀經靈修將神的話藏在心裡,被聖靈引導像耶穌一樣,面對魔鬼試探時,運用神的話擊退魔鬼。

  7. 在聖靈裡的禱告:保羅鼓勵我們“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弗6:18-19)。禱告如同軍人的通訊器,與元首基督和戰友們有緊密的聯繫,不單得到從上面來的智慧能力,也得著屬靈戰友們並肩作戰的支援。並從撒旦魔鬼的權勢中奪回更多失喪的人,並幫助身邊的屬靈戰友一起靠主得勝魔鬼的轄制!
  8. 這屬靈戰爭打到什麼時候?直到見主面!戰友們奮勇作戰吧!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