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7日

耶穌真的復活了!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路加福音24:35-48

  世界上有許多教主的墳墓依然裝載著他們的遺骨,唯有救主耶穌基督,衪的墳墓是空的,因為聖經記載說:“「不要驚恐!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裡。請看安放他的地方。」”(馬可福音16:5)耶穌的復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歷史事實,到底耶穌復活帶給我們什麼好消息(福音)?

  1. 帶來真平安
    復活的耶穌在門徒充滿不安的情況下出現在他們面前,耶穌了解他們的心情,與他們見面第一句話說“願你們平安!”(路24:36),當人離開上帝時就處於害怕不安中,羞愧和躲避,活在死亡的陰影中成為每一個人的常態,耶穌為我們的罪和刑罰在十字架上代死,並第三天復活證明衪真是救主,是唯一勝過死亡的神人,從此,人可以因信靠衪死而復活的救恩與神和好,不需要懼怕神和死亡,耶穌已經把信靠衪的人帶進永生裡,滿有身心靈的平安!
  2. 帶給我們身體復活的喜樂
    耶穌的復活不只是一個靈魂的存在,而是耶穌的身體產生了巨大的改變,身體復活了,衪把手和肋旁的傷痕給門徒看,還問他們有什麼食物可以吃。路加記載復活的耶穌向門徒顯現說:“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 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路24:39-40)門徒看見耶穌真實的人體,感到非常喜樂,當然耶穌這身體不會再朽壞,是能穿越時空和升天的榮耀身體,神應許信靠耶穌的人有一天也必復活,有不朽的身體與主同在到永遠!能實體見面,還能吃喝,這實在是大喜的信息!
  3. 帶給我們復活的能力
    耶穌復活帶給門徒一個振奮人心的能力,耶穌告訴他們神會把所應許的聖靈降在信徒生命中,耶穌說:“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24:49)使他們軟弱和膽怯的心復活過來,並得著從上頭來的能力到處見證耶穌復活了,我們需要被耶穌復活的大能和聖靈充滿,勇敢傳揚耶穌基督復活的好消息!
  4. 帶給我們永恆的定向
    耶穌沒有復活以前,世界處於一個一日復一日的循環中,沒有盼望,沒有出路,這循環就是生,生活和死亡。如今,耶穌復活把這循環打破了,衪復活給死亡畫上句號,進入了永恆,我們的未來是充滿盼望的復活和新天新地。

盼望我們熱心傳揚這位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並復活的耶穌基督!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