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教會同主心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以弗所書4:1-6

  回顧歷史,國與國,民與民,親人之間產生了多少的紛爭甚至殘殺,這是何等悲哀的歷史實況,求主施恩憐憫。感謝主,信靠耶穌的人可以與神與人和睦。

  保羅鼓勵信徒認定自己在神面前所蒙的呼召,神已召我們離開了魔鬼的權勢,我們已成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行事為人當以所蒙的恩召相符合,像耶穌基督成為和平之子。保羅鼓勵信徒要活出主耶穌的五種心態持守與神與人和諧合一關係。在弗4:2-3“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就能持守這個已經成就的“一”(Oneness)。“一”就是一個身體,一個聖靈,一個盼望,主,一信,一洗,一神(弗4:4-6)。

  1. 活出耶穌的謙卑心:人與人的爭吵凸顯人的驕傲和不謙卑,撒旦本來是天使長,但不守本位,高舉自己要與上帝同等(賽14:13-14),結果成為抵擋神的墮落天使,成為偷竊,殺害,毀害人生命的魔鬼,並不斷試探引誘人跟從他驕傲,嫉妒和紛爭。謙卑就是認識自己的本相,不要跟從撒旦魔鬼的驕傲自大,我們該效法耶穌的虛己。每日在神面前自省,承認自己的罪並靠主改變。

  2. 活出耶穌的溫柔心:耶穌面對一群要定人罪的群眾,他們把犯姦淫的女人逮捕後並要考驗耶穌,是否該用石頭把她打死。耶穌溫柔地回答,令眾人自省並離開。耶穌是唯一可以執行審判的。耶穌來不是要定人的罪,而是替人捨命贖罪。在約8:11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了,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耶穌的溫柔,對人的體諒,親切友好,我們的言行當讓聖靈管理結出善果。

  3. 活出耶穌的忍耐心:忍耐就是承受人的軟弱,挑釁和傷害,仍然包容和愛對方。耶穌基督如何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地待人,對那些出賣,羞辱和釘祂的人,耶穌不以辱罵還辱罵,而是為逼迫祂的人祝福祈禱。我們對人有這顆忍耐心嗎?

  4. 活出耶穌的仁愛心:耶穌的愛是無私無條件的,當我們被耶穌的愛充滿時,就可以像主一樣給機會人悔改,給機會人跌倒後爬起來,給機會人繼續成長和事奉神。在路22:32耶穌對跌倒前的彼得說:“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你願意為離開神的人機會回轉嗎?

  5. 活出耶穌的和睦心:耶穌是以犧牲生命來締造人與神的和睦,以受冤屈和痛苦來完成人與人和睦。神已呼召基督徒跟從主的腳蹤行,成為和平之子,可能我們會遭受人的攻擊誤會,可能被魔鬼撒旦攻擊。不需怕,因為天父主宰一切,祂為耶穌申冤叫祂死而復活,我們靠主成為和平之子,祝福身邊的人,使人經歷在基督裡的和諧關係。能見證破裂的關係得修復,神人和好,人人和好,這是何等的榮耀和喜樂!

  弟兄姊妹,天父差派耶穌基督成就了和平,我們是蒙神愛的兒女,讓我們繼續被聖靈充滿以耶穌的謙卑心,溫柔心,忍耐心,仁慈心,和和睦心在家中,教會中和社會中維護在基督裡的和諧合一。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