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3日

天地同頌的救生行動

麥治平傳道 講

經文:以弗所書1:1-21

  好消息!2021年一項調查發現在疫情下小學生感到跟父母關係有著正面改變。疫情雖逼人,但提示人要返璞歸真,反思甚麼才是最重要的關係。

  古往今來,罪的破壞力其實遠遠超過Omicron及一切的病毒;今天在全球疫情中,人類都懼怕自己會“中招”,但有一個事實是無須再疑惑的:在罪惡層面,我們全人類都已中了招!

  但感恩,救恩的發生與完成的核心依然都是在基督裡的:第6、11、12和21節。“被拯救”是完全可以的。何等奇妙呢!死對頭因為相信主耶穌便成好兄弟!保羅謙卑自稱原本是最小的,但卻有這個屬靈能力來打開一個奧秘,這奧祕就是:外國人在基督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做後嗣﹑同做一個身體﹑一同有分於應許之恩。(以弗所書3:6(呂振中譯本))
更進一步,致令上帝各種各樣的智慧如今得以藉著教會﹑讓天界中『眾執政的』﹑『眾掌權的』都知道了。(以弗所書3:9-11(呂振中譯本))

  原來透過教會,天界也有重大發現!今天,不同的民族在基督裡面可以成為一體,已經不是秘密了,由局外人變成天國產業繼承人,這是難以想像的恩惠!相比之下,保羅當時坐牢亦顯得微不足道了;保羅更道這反是他們的榮耀;他在14節更開始鄭重祈求:以弗所信徒都充充滿滿的的被神充滿,以致成聖,這亦是救生行動的終極目標! 今天信息及行動重點:

  1. 看清看楚自己寶貴身份
      要看清楚我們是神在萬世之先計劃要藉信而拯救的人,並且也是能充滿神的生命的一群人, 這麼寶貴的身份,我們實在要全然擁抱著的。 所以我們彼此不用與人比較;比較是屬魔鬼的,若真的要比較,就只與神眼中想要我們成為的模樣作比較了!!另外今週要實踐的,是選身邊常一起的五個人的名字,並用五個大圈圈住每個名,在其內寫上10項他/她曾幫過我的事情,並向他/她道謝。
  2. 趕快承受基督實在恩典
      若百分百的走到基督面前,就能放膽篤信。全本書中“在基督裡”出現了18次,今天的的第三章也有5次,這個天地都歌頌的拯救計畫:不在地底下;不在外太空裏;也不在教堂裡面,通通都唯在基督裡!

  到今天為止,你有多少放膽和篤信呢?是你想帶著上帝走,還是你真的讓上帝帶著你走呢?

行動:要做神2代–做神的兒女,擁有永恆生命和關係的才是真正的基督徒!在家裡面所有未信的朋友們啊,在此亂世乃是每一個人與主為友好之好機會啊!

  還有,本週不妨先安靜聆聽,然後拿張白紙,寫上自己今天的禱文,再呈給神。榮歸主名!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