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

屬靈的福氣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以弗所書1:1-10

  弟兄姊妹新年快樂,你的新年願望是什麼?疫情快快過去?全家平平安安,健康蒙福?中國人看重的福氣如“福,祿,壽”是否成為我們期盼和追求的新年目標?你知道嗎,我們在基督裡領受的福氣遠遠比地上的福氣更寶貴,保羅在監獄中寫信給以弗所的基督徒,告訴他們在基督裡已經領受了這屬靈的福氣,保羅用1章3-14節讚美神為我們成就的救恩,因父神把這屬靈的福氣豐豐富富地賜給信徒。他邊讚美邊禱告,似乎忘卻了在監獄中的委屈和失去人生的自由。請問你知道什麼是屬靈的福氣嗎?我們因得到這屬靈的福氣不斷讚美神嗎?

1.在基督裡得救贖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弗1:3-4)
  第一個屬靈的福氣,就是信徒在基督裡得蒙救贖:天父在創世以前已經預定,並計劃藉著祂的愛子耶穌基督拯救世人。出於父神莫大的恩典,祂差派耶穌基督來到地上替我們的罪獻在十字架的祭壇上,流血犧牲並第三天復活,然後升天回到父的右邊,因祂愛我們!這是何等蒙福!藉著在基督裡的救贖恩典,如今信徒在基督裡成為聖潔,罪已經被赦免,成為在神眼中無有瑕疵的人。這被潔淨的福氣是永遠的,罪人在基督裡竟然可以來到神面前,瞻仰神的榮耀,親近在天界的天父和耶穌基督。你為這福氣感恩讚美神嗎?“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弗1:7)

2.在基督裡得兒子的名份
  第二個屬靈福氣,信徒在基督裡得兒子的名份。神在聖經歷史的啟示中以兒子有繼承權突出兒子名份的重要性。如今在基督裡,無論男或女信徒,都被天父收納為兒子,有繼承天界產業的位份和權利,繼承天父為祂的“兒子”們預備的一切屬靈福氣,比如我們將來可以住在天家,我們每天有天父爸爸的保護和供應,這些福氣遠比地上父親遺留給兒女的產業寶貴,保羅因此心中充滿讚美!你呢?“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的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份(legal heir)”(弗1:5)

3.在基督裡同歸於一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8-10)
  第三個福氣是在基督裡同歸於一; 到底同歸於一是什麼意思?原文的意思是指天界的天使,魔鬼,地界的人和萬物在日期滿足的時候都要順服在基督的權柄之下,神要藉著基督統管萬有,基督徒與主已經同死,同復活升到天界,將來與主一同作王管理萬有,這是何等的福氣,我們這渺小的人竟然可以與基督統治萬有;地上的“福祿壽”怎能與這三種在基督裡的屬靈福氣相比呢?
弟兄姊妹,願神藉著以上的三個屬靈福氣鼓勵我們,在新的一年不斷經歷神的慈愛和恩典,並天天感恩讚美神,把握機會傳揚耶穌的救恩,使更多人領受天父為世人預備的屬靈福氣。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