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齊來敬拜神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希伯來書12:18-29

敬拜者的心態
  信徒參加主日敬拜聚會成為我們信仰生活的重要部分,我們抱著怎樣的態度來敬拜呢?有時,我們來敬拜聚會是為了見人,有時為了聽某某牧師講道,有時為了兒女得到道德教育,有時因為自己無聊,到底神希望我們以怎樣的態度來參加主日崇拜聚會呢?相信大家都同意,參加敬拜聚會主要目的是“敬拜神”,就是眾人同感一靈來親近神,敬拜神,將榮耀歸給祂,看祂的作為,聽祂說話,享受與祂約會的時間和同在,並奉獻自己回應祂愛祂,討神的喜悅!

直達天堂的敬拜
  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信徒們要持守信心與眾人齊來敬拜神,不偏左右或停止聚會。耶和華神曾經拯救以色列人脫離法老王的轄制來到西奈山朝見和敬拜祂,神吩咐他們要潔淨自己,預備好自己的心來到聖山邊迎見祂從天降臨。神是聖潔不可輕慢的神,罪人來到聖潔的神面前一定要被神潔淨才能親近祂,弟兄姊妹你每次來敬拜前是否預備好自己的心,守約守時呢,並求主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
  神吩咐摩西和祂的子民造一個會幕與祂相會,那會幕是按照天上的聖殿而造的,地上的會幕是天上的實體聖殿之仿造,人必須透過祭司為中間人替人獻祭贖罪,人與神才能相交。當時摩西和以色列人看見神在密雲和火焰中降臨,聽見神的聲音,他們戰兢害怕,怕神的審判臨到他們,其實滿有恩典和憐憫的神吩咐他們只需要透過獻上牛羊的血,就可以蒙神寬恕,動物的犧牲預表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獻祭,如今神已經差派他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流血犧牲替我們贖罪,耶穌第三天死而復活,後來升天回到天上的聖殿中,坐在寶座上,耶穌正在接受天使天軍和天上的聖徒們敬拜讚美。所以作者說:“你們乃是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裡有千萬的天使,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希12:18-24)弟兄姊妹,當我們唱“主在聖殿中”時,想到此時此刻我們已經來到天堂的聖殿中,來到耶穌基督的施恩寶座前,這是何等興奮喜悅的事啊!

在敬拜中榮耀神,享受神,敬畏神!
  亞伯的血發出控告的聲音,而耶穌為我們流血立了新約,使信徒坦然無懼地來到天上的神和祂的施恩寶座前得憐惜,蒙恩惠和得隨時的幫助。我們在集體敬拜中當讚美神,榮耀歸給神,並享受神的同在。作者提醒我們,當時神降臨在西奈山震動了地,如今神警告我們,信徒已經因耶穌基督的救贖得了不能震動的國,主耶穌快再回來並且必震動天,“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希12:28-29),我們當竭力榮耀神,享受神,敬畏神,單單討神的喜悅,弟兄姊妹你願意這樣敬拜神嗎?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