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

《主開我心眼》

郭獻忠牧師 講

經文:約翰福音9:1-41

  上帝賜人眼睛實在是一個寶貴的禮物,眼睛可以看見比任何數碼相機更高密度和清晰的景象和顏色,亦看見親愛的家人朋友和事物,繼而觸動心靈。可是撒旦魔鬼也是常用悅人眼目的東西及世上榮華吸引我們的眼球,誘惑我們犯罪,並令人心靈看不見真神的啟示和作為,所以保羅說我們的心靈眼睛被惡者弄瞎了,所以保羅說:“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後4:4)。約翰記載耶穌以愛和大能醫治了一個生來瞎眼的人,其實耶穌不單醫治他的肉眼,更醫治好了他的心眼。並且耶穌藉著這神蹟要告訴我們他是世人的光,是人生命的光,人屬靈的眼睛需要被主打開,這樣我們就能跟從這生命的光走。到底我們是否像法利賽人心眼瞎了,或像門徒一樣心眼模糊?求主打開我心眼:

  1. 看見耶穌是神的兒子:主耶穌醫治瞎子的肉眼,並開他心眼看見耶穌就是神的兒子被差派來拯救一切生在黑暗裡的人。當時不少法利賽人的心眼已經弄瞎了,為了耶穌在安息日醫治瞎子就定祂是個罪人。但被耶穌醫治好的瞎子挑戰他們:“從創世以來,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這人若不是從神來的,甚麼也不能做。”(約9:32-33),當人經歷了耶穌的醫治大能,面對逼迫時也不能消滅他為主作見證的勇敢心志;結果他雖然被人趕出會堂,耶穌卻主動到他面前安慰鼓勵他,打開他心眼看見耶穌是神的兒子,贖罪的主,生命的主。你最近因為信耶穌被人拒絕或逼迫嗎?經歷到主耶穌的安慰鼓勵嗎?求主堅定你的信心!讓聖靈啟動我們的信心,以心靈的眼睛看見耶穌基督的身份和與我們的關係。

  2. 看見自己的心眼有問題:法利賽人肉眼正常,可是心眼瞎了,他們自以為義,看不見自己的驕傲和罪,更看不見耶穌行這神蹟是出於天父的慈愛和差派,看不見耶穌憐憫人的心腸。他們只看見教條,看重自己在人心中的位置,而看不見自己在神眼中的貧窮和瞎眼。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生來瞎眼的人,如果我們不認識這一點,我們就像法利賽人一樣,不斷拒絕耶穌的教導。沒有耶穌的人是活在心靈的黑暗中,比肉眼瞎了帶來的黑暗更大。求主開我們的心眼看見自己的罪和問題,並常常來到耶穌面前,好讓我們的心眼天天經歷醫治更新。

  3. 看見機會見證耶穌:耶穌提醒門徒說:“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約9:4-5)祂把握每一個時機做天父差他來做的工,祂知道這是醫治人心靈和拯救人得永生的工作,不能空等。求主幫助我們看見身邊許多人需要福音,需要耶穌開他們心眼看見救主和生命的盼望! 感謝主,我們教會的碧濤幼稚園已經裝修好了,你看見更多的時機向家長和學生們傳福音嗎?莊家已經熟了,我們一起與主同工吧,把耶穌的真光照耀在人面前!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