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成為活石、建成靈宮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彼得前書 2:1-5

  彼得曾經三次不認主但主願意幫助他成長,從而彼得的生命越加豐盛,由驕傲兼自大變為以謙卑束腰、追求認識主,並多結生命果。正如彼得後書3:14、17-18所述「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盼望這些事,就當殷勤,使自己沒有玷污,無可指摘,安然見主……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既然預先知道這事,就當防備,恐怕被惡人的錯謬誘惑,就從自己堅固的地步上墜落。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願榮耀歸給祂,從今直到永遠。阿們!」

一、愛慕靈奶、生命成長
生命不會自動成長,生命需要我們去餵養!剛生的嬰孩不知道什麼叫生存,他只單純地按著本能,用盡吃奶的力來吸吮,在他不知道的時候,身體就被餵養、漸長了!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即是愛慕主的話語。《彼得後書》有一個很重要的主題:我們要認識神!彼得在起首祝福語中多加了一個短句:「因你們認識神和我們主耶穌」(彼後1:2)這句話提醒信徒是認識神和主耶穌基督的。「認識」或相關的字在此書卷出現了約14次!越認識神,越能經歷神,生命越加聖潔!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是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二、成為活石、建造靈宮
生命不斷被建造,建造成為主靈宮!以弗所書2:19-22所述「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裏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祂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4:11-13)

三、獻上靈祭、為神悅納
保羅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作為基督徒,你的靈命有沒有成長?有沒有將自己獻給主?獻上自己指的是全然屬主,不會不斷地去在意自己的付出是否得到什麼別人回應或是認同,你的所有付出,神都會知道並紀念。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