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作王一千年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 20:1-15

  啟示錄二十章的主題為作王一千年。以作王一千年為主題,是我們相信有教會被提、千禧年、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基督再來並作王,撒旦被審判的聖經記載的事實。教會在七年大災難前被提,在啟示錄十五至十九章我們看到七年大災難的預告發生,在二十章便記載千禧年。啟示錄二十章千禧年的開始,約翰看到天使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捉住撒旦(又叫那龍或古蛇或魔鬼),並將它綑綁一千年及扔在無底坑裏,並把無底坑封印,使它不得再出來迷惑世界或世界上的任何人。

  隨後,約翰再看見天上有數個寶座,也在坐在上面的,有審判權柄賜給他們。這便應驗了太19:28主耶穌給予門徒審判權柄的話。之後,效忠神而沒有拜過獸的,並殉道者,都復活並與基督作王一千年,第二次的死與他們沒有關係。他們可以作神的兒女,並與基督同作君尊的祭司(參彼前2:9),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隨後,一千年之後,撒旦被釋放出來,出來迷惑四方列國及眾人,就是歌革及瑪各(瑪各是雅弗的後人,居住於以色列北方的人),並掀起另一次末世的大戰爭,試圖包圍聖徒的營及蒙愛的城(即耶路撒冷),但有火從天上降下燒滅他們,而撒旦最終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不能回頭的審判,叫它晝夜受苦直到永遠。

  最後,約翰看見白色大寶座及坐在上面的,天地逃避,所有死了的人都坐在寶座前。在寶座前展前了生命冊及案卷,所有的人都是按案卷所記載的受審判,而且沒有記載在生命冊上的人,將被扔在火湖裏,接受第二次的死。

  當我們看到今天聖經的訊息,但願我們都堅信耶穌基督及祂的救恩,並且把握認罪、悔改及回轉歸向神的機會,以致我們在末世能與基督一同作王。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