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深化靈命,儆醒候主

麥建明牧師 講

經文:腓立比書 3:12-21

在馬太福音2:1-44、馬可福音3:1-2、路加福音21:7-19裡都有明確宣告主耶穌再臨的預兆,在啟示錄3:11、啟示錄22:7、啟示錄22:12-13、啟示錄22:19-20裡的經文,主耶穌以第一身宣告:「看哪,我必快來」。

無論在聖經的記載,現在世上各國人民、大自然裡所發生的事,都與基督會再臨這個世上的景況很明顯。當普世主快再主來的跡象很明顯的時候,地上信徒應樣積極面對?亦又怎樣防範在真道上的錯失!

一、信徒人生終極目標(腓3:12-14)
保羅以他有深厚的聖經認定及作為主用的海外宣教的僕人,並不是自滿,反而自覺為主作工,要在真道與奉上要更竭力追求,更要忘卻棄掉以往罪惡叛逆的舊我。他認定人生只是奔跑天國事奉的路為標桿終點,並得着從主而得的獎賞為人生的目標。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有沒有以保羅的人生目標,作為信主的人生的終極目標?

二、信道上專注及活出榜樣(腓3:15-17)
主耶穌深盼每個信主的人,都在神話語裡成長明白真理,在信道上作成熟的信徒為主作工及服事人。主會按着我們的恩賜去分派我們作祂的工,祂需要信徒事奉的心是信心與專心所交代的工。而依靠主作成的工,更成為信仰上的好見證與榜樣。

三、儆醒罪惡的敗壞(腓3:18-19)
保羅語重心長的勉勵信徒以天國的路,並以得着從主而來的獎賞為人生終極目標。另一方面,他更警惕信徒提防錯惡的引誘試探,及不要將物慾漸成追求的偶像而忘卻了神,罪惡敗壞的人终極的結果是滅亡。

結語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腓3:20-21)

在世上許多生活事情都會成為過去,惟信主的人是天上國民,是獨特及尊貴的身份,信徒在世上作的事情是以預備主再來的心作主的事,在聖經真理不斷認識及深化在生命上活出應用,儆醒候主再來得着祂的稱讚獎賞!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