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0日

致勝關鍵

麥治平先生 講

經文:出埃及記17:8-16

  一位未信主朋友曾表示十分羨慕基督徒在痛苦中有耶穌這個名字可以呼喚,而自己在痛苦中就真不知可以呼喚誰了!

  摩西和眾伙伴把握關鍵時刻,在爭戰中呼求耶和華,戰勝了喜好「兇殘凌弱」的亞瑪力人,拯救了百姓的生命。亞瑪力人最惡名昭彰的就是喜歡突襲沙漠行旅之尾部,就是最脆弱的部份。對於主要由中產組成的香港信徒來說,爭戰意識一向不受到重視;反觀安逸、得福氣和得平安就大行其道。不過今天香港的情勢,提示我們必須要更新改變:與神一起,戰勝一切考驗,而落實和認真的祈禱生活更是不可少!

  面對這股敵神勢力,摩西站在制高點舉手禱告;舉手一方面是在戰爭中表示號令軍隊前進的軍事手勢,另一方面是表示神子民祈禱倚靠神的手勢。摩西坐在石上整日舉起手杖,身體漸感疲憊,於是亞倫戶珥在兩旁托住他的雙手,以繼續呼求。當被罪捆綁的人持續作暴行傷害無辜,義人當然義不容辭去阻止,在這,耶和華軍隊的元帥、山上祈禱組合與約書亞領軍在前線爭戰就合成了致勝的夢幻組合。今天信息與應用有兩方面:

一、當以禱告戰勝邪惡

  基督徒當棄絕苟安的心,重拾屬靈爭戰意識。事實上,被魔鬼勢力所困擾的信徒往往比我們想像的多,但我們禱告中的信心要全放於主和主的話語上,正如主禱告文的核心不是要祈求神的名、神的國和神的旨意,最終榮耀亦歸給神裏。有一個名叫守望者禱告事工的國際機構,發起了一個7・24的祈禱運動,為英國李斯特城作每週7天共168小時的祈禱行動,動員信徒每人認領其中的一個小時,運動帶來了屬靈和福音的突破。摩西宣告耶和華是我的旌旗,我們又是否有信心讓神擔起大旗?請一起嘗試離開安全區,以基督為中心的不住禱告,叫自己的生命、叫社會離罪歸神。

二、連結好你的祈禱伙伴

  屬靈伙伴務必常伴左右;摩西被稱為世上極謙和的人(民12:3);他雖被神所用,但也願意接受伙伴的支持,在前線有爭戰的約書亞和所有勇力,而在山上集結眾軍和禱告就有賴亞倫和戶珥托住了;如果他的祈禱之手發沉,前線爭戰也即告敗退。祈禱,其實是至耗費心力之職事,是必須有伙伴的,而謙卑的人往往會接受別人的幫助,結果就可扶持和幫助到更多的人了!

  請即日聯絡上您生命中的亞倫和戶珥,或即去成為別人生命的亞倫和戶珥,以致一起禱告,同堅固別人的禱告吧!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