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

信徒的眼光

陳志明長老 講

經文:以賽亞書6:1-8

烏西雅王的事例告訴我們,不同的王會過去,只有神是那位一直都在的主,所有我們需要定睛於神而非某個君王。

你如何形容與神的關係?父子、朋友、牧人、醫生、或是盾牌?在以賽亞書(6:1-8)向我們講述以下幾點。

一、看見尊貴榮耀的主

我們看見尊貴榮耀的主,感受到自己的渺小。我們是否曾經將神拉得太近,而認識有偏差,從而忽略了神是尊貴的主。在崇拜時,主是觀眾,神職人員為導演,而會眾是演員。經文中講述“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這代表對神的敬重。我們在神面前需要謙卑,真誠敬拜。正如經文中講述 “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裏充滿了煙雲。”敬拜神可以很震撼。

二、面對聖潔的神,看見自己的罪污

我們面對聖潔的神,看見自己的罪污,更加認識到自己活在罪惡的世界中。世界太多聲音,太多價值觀。神的話語是我們根基及準則。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我們應該帶着我們信徒的價值觀進入世界而不是將世界的價值觀帶入信徒生活。

三、聽主呼召

如若我們聽主呼召,神便會開路。我們有各種的不足,非完美,但如我們定睛於主而非自己弱點與軟弱,神會為我們領路。我們都是蒙恩的人,被主拯救的人。當神呼召你,你是否會回應“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