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2日

復活顯大能、平安賜人間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馬太福音28:1-10

  復活節是基督徒值得慶賀及記念的日子,因主從死裏復活,祂勝過死亡和罪惡的權勢。耶穌基督的復活,憂愁可變為喜樂、懼怕可變為平安。復活的主在八天之內四次向門徒及祂的跟從者問安說:願你們平安!全因為主愛他們。因着愛,主甘願釘在十字架上為我們還清罪債─「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

  「他必須從死人中復活」(約20:9﹐新譯本),這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並使我們得稱為義。感謝主,主的復活是真確且令人振奮,祂勝過撒但,賜我們平安!在疫情中,有很多人感到懼怕、恐慌。今天不是要錢財,而需要平安。平安便是福!門徒的生命,因著耶穌基督復活而被轉化改變。他們不再恐慌懼怕,且在往後艱難的日子裏,更是充滿信心及喜樂去傳揚福音,當中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復活得勝的主-賜人平安

  耶穌多次留下平安的應話給門徒(約14:27,16:20,16:33),世界有哪一位宗教領袖能作出耶穌基督的應許呢?答案是沒有的。惟有得勝死亡的主才可以留下平安的應許。耶穌在世上時,最重要的工作是讓人得到罪惡的赦罪,心裏得着平安。所以,當耶穌誕生時,天使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

二、堅信主的話語-人得平安

  耶穌曾三次向門徒預告自己將要受審、被殺、過三天要復活(可8:31﹐9:31-32﹐10:32-34),可惜門徒仍是不明白,但主耶穌面仍鼓勵門徒要堅定地相信。今天,我們面對壓力與困難,往往忘記主耶穌的應許,難怪我們經常失去平安。那些跟隨主的門徒及愛主的婦女,他們看到主確實地按着祂的計劃從死裏復活,他們信心得以堅固,努力傳揚主道,甚至為主殉道。

三、要過聖潔生活-免失平安

  以色列人因不守聖潔生活而失去平安(賽48:22, 57:21)。現代人最大的威脅是戰爭和疾病。想逃避,但沒有地方是絕對安全;想方法解決,但總不能有效;因為戰爭和疾病都是人犯罪所引起。惟有耶穌為我們死,才能解決人犯罪的問題根源。弟兄姊妹,我們要過聖潔的生活,得享上帝平安!(耶29:11)

  十九世紀中期,英國倫敦爆發大瘟疫。司布真堅信福音能讓苦難成為靈魂得救的前奏、黑暗成為光明的序曲。他力邀人們看耶穌的空墳墓及復活,並說道:嬰孩出生時,嬰孩哭泣,周圍的人喜笑;當人安息時,周圍的人哭泣,他卻喜笑。這是何等的恩福與釋放,我們因相信耶穌基督便不用再為病痛流淚,若有眼淚,上帝擦乾。所有跟隨耶穌的人,死了也必復活,會有上帝給的新身體。司布真說:「耶穌的空墳墓,是哭泣的地方,也是喜樂的地方;是恐懼的埋葬處,更是信心的復活處。」

  願復活的主,賜我們在艱難的時刻有平安!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