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日

疫境自強、逆流而上

麥鳳佩傳道 講

經文:以弗所書6:10-20

  教會定今天為短宣主日,短宣中心有一個精神:短期受訓,長期宣教;短宣也有一個目標:動員弟兄姊妹,信徒興起,遍傳福音。

一、疫境自強-防衛的軍裝

  其實基督徒每一天都在爭戰,因為魔鬼每一天都在攻擊信徒,故此保羅提醒我們幾件防衛的裝備:

  第一件裝備:真理的帶子束腰 (弗6:14)
  束腰的帶子可以將本來鬆散的袍子紮實在身上,方便作戰;我們應當學習耶穌,用神的話(真理)去抵擋魔鬼的誘惑。

  第二件裝備:公義的護心鏡 (弗6:14)
  「護心鏡」是用來保護身體上心胸的部分。「公義」就是指「因信稱義」,也就是依照着神的教導去作事,使敵人無法攻擊我們。在抗疫期間,我們可以怎樣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第三件裝備:平安的福音鞋(弗6:15)
  福音有如鞋子,使我們在信仰上站穩;平安的福音不單只讓我們感到安全,而且福音是神與人同在的好消息,我們可以將平安的福音穿在腳上,隨走隨傳。

  第四件裝備:信德的籐牌(弗6:16)
  這籐牌是指可以保護全身的大檔戰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信德」是對祂的保護與看顧能力,毫無保留的信任,使祂的能力充滿我們的生命。 我們是否絕對安躺在神的保護之中?這實在是我們信心的考驗!

  第五件裝備:救恩的頭盔(弗6:17)
  「頭盔」是保護頭部的重要裝備;「救恩」是指透過耶穌基督的救贖,使我們與神和好。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場疫情中,能夠透過詩歌、祈禱、思想主為我們犧牲的愛,與信徒有更多的分享和連結,以致我們能一起度過這疫情。

  第六件裝備:聖靈的寶劍(弗6:17下)
  「聖靈」幫助我們將神的說話,化成我們主觀的經歷;「神的話」能開啟人對神的認識。基督精兵,不單只在疫境中靠主自強不息,更需要靠主的大能大力,逆流而上!

二、逆流而上的禱告(弗6:16-18)

  保羅呼籲信徒,隨時多方禱告祈求;我們也可以按神的旨意,讀新聞、學禱告;也學習為街上所遇到的人禱告,邊行邊禱告。

  保羅自己也呼籲教會,為他祈求:

  第一:「使他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6:19)。
  為他祈求得着口才,可以傳講福音的奧秘。這奧秘就是:
a. 「主拆毀神人中間隔斷的牆」使神人相和。
b. 「主的救恩已將外邦人及以色列人之間的牆拆毀,成為一個教會。」就是猶太人與基督徒,都可作合一的見證。

  第二,保羅要求為他能照着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 (弗6:20)。
  保羅不論在何時何地,可以盡本分去傳揚耶穌!他作了帶鎖鏈的使者,也不覺為恥;他更請求教會為他能盡本分放膽講論神的道。

  最後,盼望我們一起為親友禱告,願他們不單只勝過疫境,更能得着美好的救恩!願榮耀歸神!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