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合乎中道.馨香之祭

翁兆進先生 講

經文:羅馬書12:3

引言:在此將臨期的第一個主日,總讓人想起聖誕節的奇妙,就是上帝因為極愛世上每一個人,故此將祂自己的獨生兒子耶穌基督,有如禮物送給全人類,降生在卑微的馬槽,上帝如此就將一個純真聖潔的嬰孩,送到我們手中,這會是我們一生中收到最珍貴的禮物,所以我們也當將自己如禮物般回敬上帝,以報答上帝這份偉大無比的愛。

羅12:3勸導我們要看自己看得合乎中道,但是我們可以如何看清自己?以下提供一個看自己的方法:黎曦庭是當代美國福音派教會的牧師,同時也是作家及演說家,他與曾健時合著的《末日謎踪》信仰小說系列在中外也相當受歡迎,而且拍成電影;然而有關人的氣質,黎曦庭著作過兩本書:《屬靈的氣質》及《氣質的更新》,書中引述主前四世紀希臘的著名醫學家及哲學家希波克拉克對人的氣質分成四類:1.有生氣的多血質;2.活躍的膽汁質;3.憂鬱的憂鬱質及4.冷漠的黏液質;這實在令人感嘆,這有記錄的二千四百年來,人的氣質竟然沒有改變過!

讓我們思想聖經人物與其中的關鍵時刻:

一、哥尼流的禱告(使10:1-4)

他是羅馬軍團的百夫長,擁有了一般世人所渴求的東西,但他只滿足於崇拜真神,而且賙濟窮人,虔誠禱告,但是他意料不到,他每天素常的祈禱,竟蒙上帝垂聽,藉着他,福音能夠進入外邦人的世界。

二、得三次不認主(約18:15-27)

最後晚餐中彼得奮然承諾堅定踢隨主到底,但奈何耶穌被補以後,他在大祭司的院中,竟然三次否認耶穌,究其原因,是彼得並未完全認識自己所至。

三、耶穌在客西馬尼園面對十字架的挑戰(路22:42-44)

當耶穌面對人生最重要的關頭,按人性來看,他是不希望接受十字架死亡的痛苦,他也禱告父上帝把這苦杯撤去,但最終他只求父神的指意成就。耶穌基督願意捨己去完成救恩計劃,是因為他了解自己,將自己完全交託上帝。

結論

很多年前在蘇格蘭的一個聚會中,講員釋放宣教的信息,會眾們都深受感動,紛紛奉獻財物,以作為宣教之用,當中有一個大約十二歲的小孩子,他也深受感動,但他沒有錢可作奉獻,於是他來到拿奉獻盤的執事面前,請他把奉獻盤放在地上,他真誠的站在盤子上,向上帝祈禱說:「上帝啊!我奉獻我自己。」他認真地向上帝承諾,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上帝;他名叫三亞歷山大‧達夫,上帝接納他真誠的奉獻,當他長大後,成為蘇格蘭教會到印度的第一位的海外宣教士!相同地,若我們誠心奉獻自己,相信上帝一定願意接納,使用我們的一生。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