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完全得勝的教會—非拉鐵非

朱志偉牧師 講

經文:啟示錄3:7-13

非拉鐵非教會,是使徒約翰從基督啟示中傳信的第六間教會,也是使徒約翰的七封公開信的第六封。所有學者都承認,七是個完全的數目,七使者是完全的、七靈是完全的,七教會也是完全的。不同的教會,都有被主稱讚和責備的,只是或多或少。但是,這非拉鐵非教會卻是只有稱讚,沒有責備的。她是如何的教會?

1. 被選的少

非拉鐵非在希臘原文是「彼此相愛」,是神所揀選的。地理上,這城市在以弗所向內陸走70英里。以前是希臘帝國亞歷山大大帝曾經佔領過,後來成為「絲綢之路」上的重要貿易城市。使徒曾在此傳道,建立教會,是人口不多的城市,但被看重,完全被稱讚。哪有一間教會有被完全被稱讚呢?是那些大的教會嗎?還是中、小型教會去實踐上帝的話呢?那時的猶太人逼害基督徒(第9節),又被羅馬人要求下拜偶像,他們不是很富裕和過着平淡生活,但為何可以被完全稱讚呢?因為他們都遵守主道,並真實地踐行信仰。那是被召的人多,被揀選的人卻少。同樣,我們教會雖小,但卻不要離開主道,就得稱讚。

2. 存心忍耐

有些教會是災前被提的(第10節),是那些不大的堂會,是小小的教會,能把信仰真實地和主動地實踐出來,等於主耶穌所說的「天國的鑰匙」,交給彼得一般。非拉鐵非教會是用盡力量去遵行神的說話,可是有些教會卻自命是猶太人,其實是說謊者,他們都是不信的。人生中難免有困難,所以我們要顧念弟兄中的不同需要,彼此相愛。我們不會被嚇到,也沒有放棄,後來就可以拿起天國的鑰匙,教會要傳福音,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將福音可以傳開,所以要多帶親友來教會舉行的聖誕節佈道會。

>p>3. 終得冠冕

第7節要以色列人知道迫害基督徒是錯誤的,就是末世在那七年的苦難之前,要受到審判的,第11節指出在末世的時候,主要再來,普天下要受試練,當中有人被提,有七年受大災難,你要持守所有的。而主說:「祂必快來」,信徒是少數的,只要你們有毅力,雖是少數,但因努力傳道,遵守主道而必得賞賜。

那冠冕(按彼前5:4所說)是永不衰殘的,是給那些遵守主道的,才有賞賜的。在神的殿中,有柱子,名字都寫在這些柱子上(第12節),就是在新的耶路撒冷城中,有名字寫在這些柱子上,能進入上帝的應許當中。我們只要站在神的一方,靠着上帝的憐憫,認定我們是屬主的人,繼續遵行主道,有聖經作見證,在主裏面合一。我們只要堅持,不是人數多少,但不被分化,就能得着冠冕。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