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為香港禱告

鄔天輝牧師 講

經文:/

本會主任牧師朱志偉牧師於6月12晚上向弟兄姐妹發出「為香港禱告」的呼籲,並指示屬會四間堂會於6月16日主日崇拜中舉行「特別祈禱會」,記念香港,並為這城求平安,正如耶利米書29:7 所說:「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面對目前嚴峻挑戰的局面,許多上帝的子民,包括海外許多華人教會,都舉起禱告的手為香港交託禱告,各地區紛紛舉辦禱告聚會,特別為這素稱為「東方之珠」的香港禱告仰望上帝!是的,我們要抬頭仰望上帝,因為祂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篇46:1)

詩人在艱難的處境中感嘆說:「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上帝的名。」(詩篇20:7)詩人也說:「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詩篇28:7)

在詩篇46篇中,詩人闡明我們的上帝確實是隨時幫助我們的上帝,這是此詩篇的信息重點,是上帝給我們最深的安慰,最大的保障。

一、上帝是你我隨時的幫助(1∼3)

在你我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都會遇到有艱苦困難的時刻,但上帝是你我最好的幫助,並且是隨時、唯一的幫助。上帝對我們真好!God is good all the time!今天我們跟上帝的關係,有否相信上帝到一個程度,可以放下自己、單單的依靠祂?今天我們得不到上帝的幫助,是因為我們總想用自己的力量和方法去解決問題,但上帝說祂本來就是為我們預備隨時的幫助。

二、上帝是教會隨時的幫助(4∼7)

第4至7節提到到聖城,這城代表了有上帝同在的地方。聖經更進一步說,這聖城的重點不是有好的風景、好的地勢,而是有一群與上帝立約的百姓在那裏。上帝永遠看重的是要與祂的百姓同在。這是指着今日的教會,上帝的同在是我們教會唯一的「焦點」,而今天我們要追求的就是有上帝的同在,因為有上帝的同在,我們就可以得到隨時的幫助。

三、上帝是全地隨時的幫助(8∼11)

詩篇46篇的最後一段(8-11節),其實是講到將來世界充滿爭戰的預言,但上帝的公義最終必定臨到,讓那些不公不義的爭戰挪開,讓那些自以為強的國家成為荒涼。當時的以色列,被一個國家欺負,就找另外一個國家來幫忙,但沒想到幫助他們的那個國家也照樣欺負他們。所以上帝對他們說:為甚麼你要找這種苦呢?為甚麼不單單的倚靠我?為甚麼不休息呢?你要知道我是你的上帝,是你的山寨、是你的高台、是你的避難所。」

我們若要看到所處的社會日趨平和,就不適合再繼續用人為的方法,要讓上帝來成就。當我們把困難交給上帝,祂就為我們成就一切。「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有上帝隨時的幫助,我們就可以經歷復興與勝利,上帝的名必在全地被尊崇。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