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9日

效法基督

施德清牧師 講

經文:以賽亞書42:1-4

我有一段時間沒來講道,喜見你們聚會人多了。教會怎樣可以進步?就是一定要效法基督。這段經文是以賽亞先知的第一首「僕人之歌」。

一、基督是上帝的僕人
祂是上帝所扶持的僕人,祂也是信靠上帝的僕人。我們都要像主般信靠上帝。

二、基督是上帝揀選的僕人
上帝「所揀選」的,表明上帝的主權。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約15:16)。我們是蒙恩的一群。

三、基督是上帝喜悅的僕人
「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1節)主受洗時,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也盼望能成為上帝所喜悅的兒女。

四、基督是謙卑的僕人

五、基督是憐憫為懷的僕人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3節)表明基督充滿對人生命的同情與關懷。我們有時在軟弱中,主卻對我們充滿同情,更對有需要的人充滿謙卑關懷。我們都要學習關懷別人。

六、基督是堅持不懈的僕人
「祂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祂在地上設立公理。」(4節)主也遇困難的時候,但祂不灰心,不喪膽,為要完成上帝的工作,願我們也學效祂的勇敢和堅持。

七、基督是蒙神恩膏的僕人
「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1節)主開始事奉時有聖靈降在祂身上,初期教會也有聖靈臨到教會中,可以開始建立教會。離開主就沒有能力了。

八、基督是宣教的僕人
「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1節)。基督以“宣教”來事奉,祂的生命充滿宣教的異象與使命。「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教會代表神國度的前身,代表基督掌王權。教會傳福音讓人信耶穌,使人可以稱義。「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5:17)耶穌的腳步永遠是上帝的腳步。願我們跟隨耶穌的腳蹤,不能只受感動,而沒有行動。

九、基督是完成使命的僕人
「直到祂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祂的訓誨。」(4節)海島代表外邦的世界,他們也可以聽到上帝的說話。人生短暫,我們是否願意學習耶穌基督,不要白佔土地,虛度光陰。只要效法基督,為主而活。

[返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