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久遠流長 誓把主恩送

李鴻標牧師 講

經文:馬可福音1:9-20

一、義無反顧跟隨主腳蹤

經文說約翰下監以後,主耶穌到處去傳揚福音。這令我們想起太9:35,主耶穌宣講「天國的福音」。正如真理浸信會在幼稚園方面辦得不錯,也要向家長傳福音,像主走到「各城各鄉」,你想不想呢?如我們要做個「得人」的人,跟隨主就是要得人。「三福」雖然不易學,但卻有很多果效。跟隨主另一個意思是「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這愛甚至要愛仇敵。聖經教導我們,不以牙還牙,最終就連敵人都不能加害於我們。學「三福」的時候,不單用口去傳,還要用教會成為愛的群體,讓初信者得着真正的愛。

二、靈謐深處瞻仰主面容

主常常都曠野去禱告,還要在天未亮的時候去禱告。作成上帝給祂的工作,要靠着聖靈天天的親近主。如果我不天天親近主,就不能在神面前為祂傳福音,也不能做栽培,於是就自發開始不間斷的靈修。

三、一生竭力多作主聖工

為何主耶穌在聖殿中學習,連去找父母都忘記呢?因為他學習天父的話語,就是以天父的事為念。我們一生重視的是甚麼呢?現在有所謂3G主義,第一是GOLD(財富);第二是GIRL(伴侶);第三是GLORY(榮耀)。但這些都不是實在的,應該有第四個:GOD(上帝),就是作成天父的工作,帶來永恆的福氣。

四、久遠流長誓把主恩送

主說的「跟從主」與「做得人的漁夫」是等同的。第一,在可1:17,就是上帝給予恩典時,我們不要令恩典「閉塞」。像雅比斯的禱告:「上帝呀!甚願祢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你們知道上帝常常說:「你知道我在等你嗎?」第二,在賽30:18:「耶和華必然等候,要賜恩給你們。」我們常要健康、平安、財富嗎?我們一生人沒有甚麼可以帶走,那些因我們信主的人,就是我們可以留下的福氣。而「忙碌」是我們的頭號敵人,因為叫我們「忘記」了我們的人生大使命。第三,就是要透過靈修,讓我們看見人的需要,重拾佈道的能力,從聖靈中經歷上帝的同在,甚至信道、信佛很久的人,也可以信主。第四,保佑我不遭患難和艱苦,因為主賜下平安,很多人都未能嚐到,所以我們更加要願意作神的工作,因為好多人都未有把握去天堂,可以藉着信心得着永生,我們還是要禱告,求主叫我們擴張境界。

[返回目錄]